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韓國首爾仁川金浦空港鐵路(코레일 공항 철도KORAIL Airport Railroad)

 


這篇網誌其實很早就想寫,只是一直沒有心情和時間去寫﹗上回我逛金浦空港那邊的LOTTE MALL時,有機會去坐一下這條連接首爾市和仁川機場、金浦機場的空港鐵路(코레일 공항 철도/KORAIL Airport Railroad)。




這條空港鐵路在首爾市內的首發站是在火車站首爾驛(서울역),各位就算坐1號或4號地鐵到達首爾驛(서울역)後,也要先拍交通卡出閘,離開地鐵站,往火車站首爾驛(서울역)大堂那邊方向走,進入大堂繼續往前走,走到盡頭,便會看到上圖這個通往空港鐵路的入口。



不過,由這裏走到我要乘坐的鐵路的月台,實在也數不清我要踏上多少道自動扶手電梯﹖上圖是第一道,之後又坐一道電梯,就到了下圖這一層專為想乘搭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直達仁川機場的旅客而設的大堂,在這裏還有行李Check In的專櫃,是不是所有航空公司都有我就不清楚了﹗反正如果不想中途停站,想快點到達機場,大可在這裏買票。



不過我見也有不少旅客跟我一樣,寧願坐一般的鐵路去機場呢﹗而且今回我只是去金浦機場而已﹗所以我就繼續走去下一道扶手電梯,這是第3道了﹗終於見到入閘機,我可以拍卡入閘,由於我剛才是坐4號線地鐵來首爾驛(서울역),所以今回再拍卡,是以"換乘"算的﹗在首爾坐公共交通工具,你在限定時間內轉車的話,是享有換乘優惠。



入閘後,又要走去扶手電梯往下走。



我也忘記我到底再坐了多少道電梯了﹗兩道﹖三道﹖



兩道是肯定有的了﹗





唉﹗終於到達月台﹗我想每一個第一次坐這條鐵路的乘客,由大堂走到月台途中,肯定都會跟我一樣,看著B6、B7的標誌,會問:到底還要坐多少道電梯才到月台﹖到底月台在地下多少層﹖







這條空港鐵路首爾驛(서울역)的號碼是A01,



在月台上我還看到空港鐵路首爾驛(서울역)這邊開往仁川機場各站的發車時間表和收費表,



首班車是早上5:30,而開往仁川機場的末班車是23:38。車程53分鐘,收費3700won。不知道坐直達機場的快線,車票貴多少呢﹖今回我是坐去金浦空港驛,車程20分鐘,票價就1100won。相比機場巴士的車票,的確便宜多了﹗由我家坐機場巴士去金浦機場也要8000won呢﹗今回千多won便可以了﹗當然拉著大箱重重的行李,對我來說,還是坐機場巴士較方便﹗



這條鐵路的站數並不多,暫時看就只有10個站。





鐵路駛至漢江,



可以看到那條紅色的漢江傍花大橋(방화대교)。





很快我就到達金浦空港驛,不過出了月台,也是要坐一大輪扶手電梯,才到達出閘的大堂﹗





後來和傻瓜再去坐這條鐵路去金浦空港時,我就找升降機坐了﹗不過首爾驛那邊就無法坐一程升降機就能由月台送你上地面大堂。



也許我在韓國生活久了,習慣了韓國首爾這邊一般就只有地下兩三層左右的地鐵站月台,想想香港那邊的地鐵站不也是上下很多層扶手電梯嗎﹖只是有像這兒6、7層那麼多嗎﹖



[首爾仁川金浦空港鐵路(코레일 공항 철도.KORAIL Airport Railroad)]

http://www.arex.or.kr
 
 


2012初巴士地鐵又加價,加價後地鐵最便宜也要1050won,未加價前是900w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