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首爾道峰區雙門驛@沿岸食堂(도봉구 쌍문역@연안식당)


江原道江陵的泥蚶拌飯(꼬막 비빔밥,泥蚶即我們俗稱的螄蚶),每次去VicMarket入貨時,肯定會買一盒回家給傻瓜吃,一星期至少幫襯一兩回。可惜春節過後,VicMarket廚房不再賣這道拌飯了﹗傻瓜沒得吃﹗還好,已超過200間分店的沿岸食堂(연안식당),最近也在道峰區雙門驛(도봉구 쌍문역)開有分店,傻瓜心思思想吃泥蚶拌飯(꼬막 비빔밥),隨時有得吃﹗



沿岸食堂除了有泥蚶拌飯(꼬막 비빔밥)、扇貝拌飯(가리비비빔밥),其實還有其它海鮮可吃,像海鮮砂鍋、魚生、海鮮餅……


本來看官方網站介紹的菜單有賣鮑魚粥,


可惜,雙門驛這家就不賣,吃貝類我又擔心會胃痛,所以只好吃鮮蝦餃子 (새우만두),傻瓜就點了一份泥蚶拌飯(꼬막 비빔밥)。


餐桌上都貼有雙門驛這間分店選用的食材來源。


他們賣的泥蚶全是新鮮的。


餐桌上提供了夜關門茶(야관문차)作飲料。


拌菜有五款,一人還有一碗蜆肉海帶湯。


傻瓜的泥蚶拌飯來了﹗


一碟泥蚶,一大碗飯。


把那碟泥蚶倒到白米飯內拌勻。


傻瓜還多點了一碗米飯加進去拌。


吃的時候,可以把適量的拌飯放到紫菜上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我點的鮮蝦餃子不知道是不是即點即包,得了很久才能上呢﹗看餃子的外貌,應該是自家店包的餃子吧﹗餡料味道雖然偏淡但可以吃到用料新鮮,配合那碟醋一起吃,非常合我口味。


結帳時,服務員還叫我們一人挑一根冰棒,


不錯呀﹗唉﹗可惜﹗傻瓜替我打開冰棒包裝袋時,竟然把我根冰棒掉在地上,冰棒只好奉獻給垃圾桶。


算吧﹗反正早已打算飯後去星巴克喝Green Tea Latte,


順便買條新出的用米做的Castella。


買蛋糕還有卡送呢﹗不過,後來我們回家後才發現收銀那位竟然沒按我們要求的方法結帳,結果明明有半價優惠,可以便宜4700won,現在只便宜了2750won。


某日傻瓜一個人又去幫襯沿岸食堂,剛好有新菜蟹肉拌飯(게살비빔밥)上市,傻瓜馬上點了一份。


蟹肉是生的,拌以前傻瓜加了麻油。


把飯拌勻就可以開餐。


味道一般,傻瓜不覺得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