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首爾道峰區雙門驛@大志奶奶米腸湯(도봉구 쌍문역@큰맘 할매순대국)


五月是韓國的家庭月(5月5日兒童節,5月8日父母節,5月21日夫婦節)。今天傻瓜兄姐們會在大邱為爸媽預祝爸母節同時和孩子們過兒童節,可惜我們倆無法抽空出席了﹗只能遙距地跟他們一起慶祝。心態仍然是"大細路"的我們倆,為了慶祝兒童節,午飯本來打算去雙門驛(쌍문역)路地(로지라멘)吃日本拉麵,順道外賣兩盒60雞(60계 치킨)回家。殊不知,傻瓜他突然想吃大志奶奶米腸湯(큰맘 할매순대국),反正有我至愛的外賣雞翼,那就陪他去吃他想吃的了。


其實現在有不少餐廳開業沒多久就關門大吉了﹗像這間餐廳之前不就是越南(베트남)餐廳"西貢小姐(미스 사이공/Miss420)",印象中好像一年就不見了,變成這些大志奶奶米腸湯餐廳。


米腸湯/血腸湯(순대국)我不愛吃,很怕那股豬肉味﹗


本來在外邊見餐牌有米腸肉醬湯(순대 육개장),心想傻瓜幫我吃米腸,估計應該沒問題。


幸運地,這家分店還有我愛吃的豆渣湯(콩비지 찌개),我很久很久沒嚐這道菜了﹗立馬點一份試一下。


服務員先為我們上米飯和三款拌菜。


傻瓜因為點了米腸湯,再另上蝦醬、辣醬兩道調味。


熱騰騰的米腸湯先上。


嘩﹗陣陣的豬肉味,我就受不了﹗傻瓜他說他小時候也不愛吃,現在人大了就反而能吃。我覺得他不是能吃的程度,是愛吃就真啦﹗我﹖﹗口味仍然停留在兒童的口味﹗


傻瓜今回點了個加大碼的米腸湯,所以肉也特別多呢﹗下了辣醬和蝦醬作調味,傻瓜就開餐。


我的豆渣湯也來了﹗湯的顏色是橙紅色,那應該叫豆渣泡菜湯(콩비지 김치 찌개)更合適。白色湯底的話,就是大豆的原味,沒加泡菜去煮。


以前在北京的韓國餐廳我特別愛吃白湯底的豆渣湯,去了韓國生活後,發現韓國這邊餐廳賣的豆渣湯很多時候會加肥豬肉去煮,不愛吃肥肉的我,邊吃邊把肥肉先挑出來,總覺得煩,所以也放棄不點這道湯了。


今回本來已有心理準備,又要邊吃邊挑肥肉給傻瓜吃,怎知道,這餐廳賣的豆渣湯是沒加肉的,全是爽口的蔬菜泡菜,非常合我口味﹗


傻瓜就覺得我碗有少許偏鹹,不過,我覺得是因為我們平時吃得口味都是偏清淡所致了﹗基本上,這間分店做的湯都很不錯﹗我們肯定會常幫襯的了﹗希望她不會做不了一年又關門就好了。


某日傻瓜一個人去幫襯他們賣的豆汁麵。


天氣熱吃冷麵最好不過,可傻瓜說這家賣的豆汁麵味道一般,還是豆渣湯美味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