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尚州兩日一夜@媽媽愛心麵條


(13/07.星期五)一大早,傻瓜媽媽為了我們倆準備了很多好吃的﹗

可什麼都慢慢來的傻瓜,弄到近中午才出門,又沒有跟媽媽說我們下午才到,媽媽還以為我們倆午飯前到呢﹗


結果,下午四點才到尚州家,媽媽一如往常,馬上準備飯桌要我們吃東西。兩個多小時前才吃過午飯的我們倆,其實仍然很飽,可媽媽的一番心意,實在不能說不吃﹗


媽媽多次說,從濟州島買來的拌飯菜"蕨菜(고사리)",她已給兄姐、孫子們做過拌飯吃了﹗只差我們倆沒吃,哪天我們倆回尚州,媽媽就要做給我們倆吃﹗所以今回我們一定要吃這個拌飯﹗


還有生菜餅和牛蒡餅。


天時暑熱,喝這個海帶黃瓜水泡菜應該挺痛快的,只是個人口味,我比較少吃這類東西。


爸爸知道我和姐姐們愛吃粟米,特意去市場買來給我們吃,明天去大邱時,我們還要拿去給姐姐嫂子他們吃。


剛從浦項回來的傻瓜爸爸,買了一大箱橘子回家﹗


媽媽知我愛吃麵條,一早還用麵粉搓粉團,給我弄麵條,我真的很感動﹗剛吃完那碗拌飯,媽媽就問再吃碗麵吧﹗可惜我們倆的肚子實在無法馬上再裝一碗麵了﹗想晚點再吃,媽媽又說過了晚上八點不宜吃東西,不然會長胖,事實上我們倆也已經很飽了,剛才那碗拌飯,已算是我們的晚餐了。麵條留做明天早飯好了。


傍晚和傻瓜散步去E-mart,特價買了兩盒鮮橙汁回去喝。


本來打算給爸媽吃的冰淇淋,最後還是我們倆解決掉。


九十多歲的外祖母,之前親手造的枕頭,原來一共有兩個,傻瓜媽媽把其中一個給我們倆拿回首爾,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


(14/07.星期六)一早爸媽已不在家裏,媽媽去菜田裏摘生菜、芝麻葉……
  

原來芝麻葉也可以這樣煮,等我以後也試一下﹗


早飯終於可以吃媽媽做的麵條了,湯底還加入芝麻粉,特別香﹗


媽媽後來為了守諾言,跟我們倆去大邱呢﹗所以她馬上又搓麵團弄麵條拿去大邱……


說起那個諾言,皆因媽媽受不了傻瓜留了鬍子,說他非剃不可,傻瓜便隨口說說爸媽去大邱,他就馬上剃,結果媽答應了,可是爸爸因為有事不能去。結果,氣人傻瓜只剃了下巴的鬍子,剩下二撇雞,哈哈﹗媽媽和我看了,笑死我們了﹗原來他不剃上邊鬍子是因為只有媽媽去,爸爸不去,那上邊的就不用剃了﹗媽媽就說他不剃,她就不去大邱了﹗傻瓜為了逗媽開心,當然會剃啦﹗傻瓜還強調說,他的鬍子是口和曰字形的,不是一般人都有,所以留來給爸媽看看﹗


十一點不到,媽媽便嚷著要出發去尚州火車站,結果……(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