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蟹柳菜飯(게살 야채밥)


傻瓜媽媽今天出院了,姐夫姐姐們今天陪她出院,送她回尚州,醫生雖然說媽媽可以回家,可傻瓜覺得還是先在尚州那邊療養院住比較好,所以回家歇一歇,和大家吃過午飯,她就入住療養院。

﹗為了健康,傻瓜和我也要注意飲食,一天五份蔬菜,三份水果。說起蔬菜,來到韓國生活,在超市買菜時,有不少蔬菜我都沒怎麼見過,哈哈﹗也許自己在香港少買菜吧﹗ 今天逛小超,看到一包寫著"근대"的葉菜,我就真不知道它是什麼菜來,買了一包回家,洗菜時覺得它挺厚身的,生吃似乎不太好吃,最後決定用它來做個蟹柳菜飯(게살 야채밥)好了。


吃飽飽,查一查到底"근대"是什麼菜來,原來它是我在香港最菜吃的莙薘菜來,不過我習慣叫它 豬乸菜,母親大人用蒜頭豆豉去煮它的。不過我買的這包莙薘菜看來是菜BB來的了﹗印象中母親買的都是大大棵的呢﹗

材料:玄米大麥飯、甜椒、洋蔥、莙薘菜、麻油、胡椒粉、蟹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