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漢陽都城首爾城郭(西大門敦義門仁王山至北小門彰義門一段)한양도성 서울성곽(서대문 돈의문-인왕산-북소문 창의문)


我的漢陽都城(한양도성)首爾城郭(서울성곽)串門大行動拖拖拉拉了這麼多年,這個秋天,終於鼓起勇氣,把仁王山인왕산)那段首爾城郭路(서울성곽길)走完,為我的首爾城郭(서울성곽)串門大行動畫上句號。

對有局部性畏高,怕下山怕得要命的我來說,走仁王山這段城郭路實在嚇得我一額汗﹗幸好上天也特別眷顧我,不然也許無法走畢全程,中途要折返呢﹗


今回我們從西大門敦義門(서대문 돈의문)作起點,沿城郭路向仁王山進發。西大門現在已沒有了,遺址只弄了一道木牆簡單介紹一下西大門的歷史,以前看新聞明明說打算重建復原西大門的,看來市政府又開空頭支票了﹗


走到月岩近鄰公園(월암근린공원),開始看到城牆。




不過,這段城郭並不長,離開公園,走一段民居車路,才能再遇上城郭。


看,城郭又出現了,那就沒走錯路。


走過了社稷隧道(사직터널)那邊的馬路,又可以看到長長的城郭路,這裏有城外路、城內路任你走,


路口還豎立仁王山入口的木牌,我們今回就選城內路。


下邊地圖從左至右粉橙色和紅色的線正是今回走的路線,不過我們倆的起點應該是在下圖左邊第一粒紅點粉橙色線再往左一點白色車道線那兒,即西大門舊址位置。




城郭路上,不時都會出現這類叫兔子洞(토끼굴)的出入口。


我也走出去看看城外路是怎麼樣的。




走城內路的話,就可以高高看城外,還有瞭望台給你欣賞一下風景,像這裏可以看到青瓦臺和南山塔,可惜天並不清。



前面就是仁王山了,一會還要爬上山頂那邊的城郭。



這裏看仁王山的確很美。




又看到青瓦臺了。


走到統一路18NaGil(통일로18나길)這邊城郭又被馬路斬斷了,


路邊上仁王山城郭路的入口對面還有士兵駐守,從這裏開始的一段仁王山登山路,沿途都有軍人看守的,逢星期一是不開放的,傻瓜說以前這裏跟北大門那邊的白岳山一樣,因為鄰近總統府青瓦臺,所以是不對外開放的。


是,從這裏開始,感覺完全不一樣。


面前的仁王山,一會還從左邊山頂走到右邊山頂去呢﹗我實在有點擔心我能上去嗎﹖


左邊山頭那巨石很像一個人在盤腿打坐,人頭後邊還有城郭呢﹗地圖上叫它做"모자바위",不知道是指帽子岩還是母子岩了﹗

_


今回我連爬山杖也拿上了,暫時這樣的石階路是用不上它。


越爬越高,回望長長的城郭路,延伸到對面南山塔。




前面的岩石叫老虎岩(범바위),幸好有鐵梯,不然要我徒手攀石爬上去是不可能的了,山頂上站著的那位人兄其實是駐守在那兒的軍人來的。


有鐵樓梯,很容易就可以上來,各位有沒有注意到下邊的告示,其實山頂一帶都放有不少這類告示,提醒遊人不要往總統府青瓦臺那邊方向拍照,其它方向拍是沒問題的。


所以我們就拍了景福宮那邊,如果你違規被發現的話,駐守的軍人要你立刻把有關照片刪除的。


其實,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不給拍那邊。


不過,跟以前爬北大門那邊的城郭路比,感覺好多了,至少今回看到的軍人,不是著軍服,而是著登山服的,而且他們都比較親切,我看有些登山客還給他們東西吃呢﹗也是,整天站在這裏當值也挺辛苦的。


唉﹗面前那山峰就是仁王山的頂峰了,爬上去的那一刻真的很害怕﹗


從老虎岩下來,往回看看岩石像不像老虎﹖


也有點像呢﹗


傻瓜見有仁王泉藥水塔的路標,便打算走去拿泉水喝,傻傻的他竟然相信駐兵說5分鐘路程可到這番話,結果,我也不知等了他多久才到了,反正肯定15分以上的了﹗人家是常鍛鍊的人,當然是5分鐘路程,傻瓜又不想想自己是一頭熊的身材,還懷著一個大肚子,怎麼可能5分鐘走完。



等他回來,歇息夠,我們便繼續向頂峰進發。


走上頂峰的這一段,還要攀石,真的嚇死我了,爬上去的那一刻,我真的慶幸我是從這邊上山,如果我是反方向從北小門作起點西大門作終點的話,要我從這兒下去,我肯定無法下,要折返走回頭路的了﹗當然,沒有畏高,不怕下山的人是沒問題的,可我是非一般的害怕,我會嚇到腿軟無法動那種。


好不容易爬上來,心裏一直很擔心待會另一邊下山的時候會不會也是這樣的呢﹖是的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傻瓜他也很想像那女士一樣在那兒拍照留念,可我實在無法給他拍照片了。




看別人下去好像挺容易的,可我實在無法下。


還好,接下來的路並不難走,


不一會便上到仁王山頂峰位置,


可惜天不清,不然可以清楚看到彎曲的城郭。



一會就從這邊下去下邊的城郭路,


殊不知,在頂峰站崗的軍人說這邊沒路下去,要往回走才有﹗


我聽到往回走的那一刻,實在很擔心到底往回走多遠﹖不會是走到我怕得要死那攀石那兒吧﹗


唉﹗幸好不是﹗而且他們也說這邊下去的話基本上路是挺好走的了,那我就安心了﹗所以奉勸各位有畏高怕下山的朋友,最好以西大門這邊方向爬上仁王山,比較好爬一下。


下山的時候,頂峰這邊都有鐵樓梯,完全不怕的。


下來再往回看看頂峰。




下邊是火車岩(기차바위),可是從這邊看去,看不出像火車呢﹗不過它很像中國黃山的鰂魚背,很難像想我以前也曾在黃山的鰂魚背上走過,那時其實也有點怕,但握著別人的手一起走就沒事了。




我還看到我們的終點站北小門彰義門(북소문 창의문)。






途中還走了一小段城外路。


這裏看的火車岩就更像鰂魚背了,傻瓜說他下次要爬上去看看。




快走到山下時,城郭路暫時隔斷無法前行,


要走出大馬路,往青雲公園(청운공원)那邊走去,




就會再次看到城牆的了。


各位如果之前有看張娜拉、張赫主演的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不知道對松樹這裏的城郭有沒有印象,


男女主角結婚以前就是跑到這裏的松樹下挖男主角爸爸生前埋在這裏的東西……


城郭被馬路切斷,沒有畏高,可以坐在女牆上看看風景。




北小門彰義門已在眼前。


終點在望了。


 在附近的士多點飲料後,便走去彰義門這邊。




噢﹗我終於把首爾城郭走完了﹗下個目標是南漢山城串門大行動。

3 則留言:

  1. 好佩服你呀!!! 我睇見你d相, 真係又高又斜, 要慢慢爬返落去先得, 我都唔敢爬呢.....

    回覆刪除
  2. 想問你行左幾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喺好記得了,起碼兩小時,其實唔拍照的話,應該唔駛兩個鐘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