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首爾南山櫻花路2015


(10/04.星期五)遊完中浪川(중랑천)的櫻花路,我見在中浪橋那邊的巴士站可坐車去清涼里或東大門再換巴士到南山國立劇場,便拉傻瓜去另一個賞櫻熱點南山櫻花路走走。


沒想到東大門花卉市場那條路這麼塞車,光那段路就堵了近十五、二十分鐘﹗


去年我自己一個去這裏賞櫻,那時櫻花正滿開盛放,的確很美很美﹗所以很想和傻瓜一起走一趟﹗


可惜﹗今回走上山就覺得有點難受﹗


以前上南山的路,只給環保電動巴士上山的,其它車是不准駛入的,遊人沿途走時就不會吸到汽車的廢氣﹗


 可昨天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我也攪不清難道平日是可以給旅遊大巴上山的嗎﹖也許是吧﹗但剛才在山下入口明明看到一輛載有外國旅客的計程車被拒駛上山,職員還示意她們去巴士站坐循環巴士上山呢﹗反正我們今回上山,沿途都有旅遊大巴不停駛過,我們就不時聞到一股股嗅廢氣,實在很不好受﹗所以只好急急腳走上去。



而且,南山這邊的櫻花,仍未到滿開的時候,確實沒有我上回看的美﹗至少傻瓜看完以後也沒什麼特別覺得好﹗



晚來首爾賞櫻的朋友,萬一其它賞櫻點已落花沒其它櫻花可看,又不嫌沿途有廢氣讓你聞,也可以去南山走走,不然就走南山其它櫻花路好了。




走到第一個展望台。





第二個展望台可以拍到南山塔,可惜今回那個最佳拍攝位需要維修被封了﹗不許靠近﹗


那我就繼續往南山塔走,傻瓜他在那兒還要悠然地吃完兩個豆沙包和一個蘋果才走,


快到山頂就更恐怖﹗旅遊巴連我們人走的散步路都佔用來停車,那我們只好走在路中間,可有車駛過的時候就太不便了﹗而且也很危險﹗




走到近巴士站才有多一條人行路可走﹗反正,今回走的這條南山櫻花路絶對可以用難受來形容﹗


在巴士站那邊的展望台邊賞風景,邊等傻瓜。



我也忘了上回秋天來這裏時,南山塔那平台修好沒有﹗今回再來已修好了﹗可以拍一張寫有Seoul Tower和南山塔的合照。




由於不想再聞著旅遊巴的死氣下山,我們不打算走那條櫻花路了。


改走另一邊的首爾城郭路下山。


不過,這條路就沒櫻花可看。


在展望台只可看到迎春花。





快到山下圖書館才看到櫻花,以前那大噴水池的位置,去年九月終於完成考古發掘工作,現在等那兒復修完畢,我會為城郭路而再來看看。









南山公園路口這棵櫻花樹,的確很搶眼﹗



賞完花,在星巴克嚐完飲料,我們便坐車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