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登首爾漢江終南山迎月峰(중남산 달맞이봉)


上回離開首爾林(서울숲/Seoul Forest),我便從聖水大橋(성수대교)沿漢江(한강)走去鷹峰山(응봉산)那邊,途中其實我仍沒想好到底繼續去賞迎春花好,還是坐車回家好。最後,見反正要走去玉水驛坐地鐵,那就先登上跟鷹峰山一樣常被韓劇用來取景的終南山迎月峰(중남산 달맞이봉),在那兒俯瞰漢江景色,順道賞春花。


在對面岸看迎月峰(달맞이봉)的迎春花,長得像海星的形狀。


坐漢江遊覽船,我覺得黃昏時候坐最好看。



從漢江返回大馬路,我就找去迎月峰的路,在這邊方向回望鷹峰山又是另一個模樣。


不一會,便走到上山的其中一個入口,這裏也是一近鄰公園來。


嘩﹗長長的一條樓梯﹗兩旁的梅花已凋謝了。


爬呀爬……快走到之前在對面岸看到的海星位置。


站在階梯上,回頭欣賞一下漢江和隔離的鷹峰山,以前登鷹峰山時,也曾在那邊遠望迎月峰這邊的金黃迎春花梯,不過今回就看不到花梯,只得一顆海星。



繼續往上爬,走進迎春花叢中,


我已走了不少路了﹗左邊的那兩幢高樓大概就是我的起點,然後沿櫻花路走到漢江聖水大橋,再從橋那邊沿漢江繞進中浪川,再過橋就到這邊。


上邊這道樓梯我就沒打算爬了,因為旁邊小路又更美的迎春花和風景吸引我走過去。







展望台也有兩個,讓遊人欣賞漢江的景色,這是其中一個。


另一個在上邊。



山上設有一些健身設備,這是韓國大大小小的近鄰公園必備的,在這邊運動的確不錯﹗






這是我剛才沒爬的樓梯。


屋群後邊的鷹峰山。


待迎春花落,金黃不再,換成一片綠。


向南山方向那邊望,看到매봉산(不知道是不是叫梅峰山)上也有一個亭,那兒也開有不少春花。



賞完花,我就要找下山的路。


不想走回頭路,找一條最短的路去地鐵站。



走去民居那邊,應該是最快可以到地鐵站的了。




出來就是地鐵站,屋苑正門位置,以前原來是石冰庫來。



這裏是中央線、3號線地鐵玉水驛,我回家就更方便了。


到家前,喝一杯香蕉朱古力,還有雪糕球一個,味道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