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首爾水踰@全州食堂(전주식당)


傻瓜感冒都沒完全好,又傳了給我,見咳得實在有點重,今天終於和傻瓜一起再去醫院看醫生,就連肺也照了,傻瓜他就沒什麼事,可我就支氣管發炎,所以病向淺中醫的確沒錯,早點去看醫生就不會得氣管炎了,傻瓜還要跟我開玩笑,說"妻管嚴"他早就得的病,怎麼我也會有﹖﹗ 

看完病,正是午飯時間,我們便走到水踰市場那邊看看有什麼可吃,最後去了這間全州食堂(전주식당)用膳。


 小小的餐廳,客人也真不少,看來多是做在市場工作的人和街坊的生意。


餐廳門口一的角還掛著一個牛鼻圈和一條捆上線的乾明太魚,傻瓜說那個牛鼻圈有避邪作用,他老家也有。牛死了以後靈魂就會附在那鼻圈裏,保佑主人一家。捆上線的乾明太魚應該是祭祀完留下來掛在那兒的了,寓意生意興隆,長賺長有。


餐牌選擇都算多,


有我愛吃的肉醬湯(육계장),二話不說就吃它﹗ 傻瓜呢﹗老婆不能吃魷魚,所以變相少吃魷魚的他,就來個魷魚炒豬肉(오불)。


老板娘的家鄉是全州,我們都期待有美味的菜式可嚐﹗拌菜選擇都算多。


傻瓜的魷魚炒豬肉還附有一碗醬湯和白飯。


我的肉醬湯材料其實並不多,主要是蔥、牛肉、金針菇、粉條和蛋花,當然還是傻瓜媽媽煮的更合我口味了。




吃飽飯,便和傻瓜散步回醫院那邊坐車回家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