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光復節70週年前夕遊光化門景福宮


今天的計畫本來也沒打算遊景福宮的,可在光化門(광화문)吃不到雞肉醬湯(닭개장),為了去三清洞吃,見光復節70週年,漢城宮闕都免費入場,從光化門景福宮走去民俗博物館那邊出去三清路,那就不用繞路,又可以遊宮,一舉兩得﹗


 為慶祝光復節,到處都可以看到太極旗,光化門外就插了不少太極旗風車。



 最初看光化門外的守門將目無表情,動也不動,我們倆以為是不是改用了假公仔呢﹗


原來不是啦﹗ 依舊是真人來的,不過天時暑熱,實在太辛苦他們了。



本來沒打算在外邊逗留太久,防曬用品都沒有帶﹗ 霎時去了遊宮,在烈日下曝曬了這麼久,縱使打了陽傘,皮膚還是紅了﹗




 自己親身爬過仁王山,現在宮裏看她,還是別有一番感受﹗


 後邊的北岳山,以前爬漢陽都城首爾城郭也去過。


 景福宮東門,現在年青人慶祝光復節遊宮,都愛著上韓服遊,聽說平時著韓服遊宮可以免費入場呢﹗ 不過今天不著韓服去也可以免費。











 這次遊景福宮,分了上下兩場去遊,中場去了三清洞。


 逛完三清洞,反正要返回光化門廣場那邊,所以又進景福宮裏遊,


 走去荷花池那邊,










下邊可以看到景福宮北門。




醬庫,





 再走去慶會樓,這幾天晚上,慶會樓這裏都有表演可欣賞,不過就要買門票才可以看。


 景福宮西門。



 遊完宮,出光化門時,


 剛巧遇上守門將換更,


都算幸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