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尚州送羊迎猴


每次回尚州過年,眼見嫂子、二姐、三姐三家大年初一祭祀完畢就能回娘家拜年,而我卻沒法親身跟自己爸媽拜年,實在有點心酸﹗ 今年終於可以和爸媽一起過新年,開心﹗



年廿七(5/2.星期五)我們倆便出發去尚州,今年新年剛好公眾假期連補假,上班族至少可以連續放五天假,我們可以早兩天回去幫媽媽大掃除。


每次坐長途汽車,在休憩亭必吃魚腐和栗子,不過今回栗子太難吃了,傻瓜覺得栗子不是韓國產的。


回家傻瓜媽媽又要我們馬上吃飯,今回她為我們煮了大鍋蘿蔔莖湯,我超喜歡喝的﹗


媽媽做的豆渣湯,傻瓜平時就少機會吃了,


 真的回家才能吃呢﹗


母愛實在偉大,為了兒孫,光是做這個橡實涼粉已花了不少時間。


各式拌飯菜。


蘿蔔莖湯加橡實涼粉和米飯一起拌勻,再加點麻油,實在是人間美味﹗ 我呢﹗ 光吃蘿蔔莖湯已覺得夠美味了﹗


每次回尚州,總有機會偷師,學煮韓國菜,今回學了做我愛喝的"甜米釀"(食醯.식혜)。本來媽媽還想教我煮蘿蔔莖湯,可我大年初一回首爾,實在沒空餘時間學呢﹗ 以後再學好了。


 年廿七、廿八,我和傻瓜都努力幫爸媽大掃除,今回把媽媽的巨冰箱刷得乾乾淨淨,她非常開心呢﹗


知我愛喝肉醬湯,晚飯特地給我煮了一小鍋,不過,這類湯其實要花長時間去煮才好吃呢﹗ 短時間煮,湯味不夠濃。


(年廿九.7/2.星期日)我們家除了傻瓜媽媽是我們的寶,傻瓜大姐也是我們家的寶,每年過節,大姐都為大家準備很多吃的。



為了侄男侄女,今回還弄了,變種Pizza。正當我和嫂子去伯父家準備祭祀的食物時,侄女就跟大姐學做這個變種Pizza。


晚飯就清淡一點吃鮑魚粥,


大年初一(8/2.星期一),一早起來給爸媽歲拜,接過歲拜錢,我們便出發去伯父家進行祭祀。


祭祀完,吃過拌飯,我們便離開。由於我們倆要坐下午一點多的車回首爾,今年我們家的男士就沒去山上掃墓了。


大姐怕我們遇上大塞車,特地給我們包了便當(牛肉球、和紫菜卷飯)。




還好,幸運地巴士有專用線走,不算塞車了,傍晚六點多便可到首爾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