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日本旅遊必買的達摩不倒翁(だるま.Daruma.달마 오뚝이)


每次遊日本,我都會買達摩不倒翁(だるま.Daruma.달마 오뚝이)的東西,不過,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日本這個達摩造像,今趟日本之旅,傻瓜給我買了不少達摩不倒翁的精品。


達摩款式的手帕和裝飾布買得最多,今回在機場內的商店還找到達摩耳刮,達摩也一起刮耳朵,可愛﹗


見今年是猴年,就應應節,買隻Monchichi達摩回家,另外那隻總是張大嘴巴咖啡的怪物,我在韓國常看到它的產品,但就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本來沒打算買的,剛好給米肥買禮物,見差少少錢就可以免稅,就選購了它一起結帳。


用來許願的日本達摩不倒翁(だるま.Daruma.달마 오뚝이),買的時候是沒有眼睛的,你只要許願時,給他的右眼點睛,到願望成真後就為左眼點睛,第二年就把他送回寺廟燒掉,就算願望沒有達成,也一併把他送回寺廟跟其它達摩不倒翁一起燒掉。對我來說,要我許完願第二年把它送走燒掉,實在不是易事,而且也捨不得呢﹗ 所以,就算買回家給它們點睛,基本上我也只是作裝飾擺設用途。


今次的行程有機會逛寺廟外的市集,給我遇上這些可愛獨特的達摩不倒翁。


在百貨公司除了買到我喜歡的達摩掛布,還遇上小陶碟。


書籤就在溫泉酒店的商店買的。


逛市集時,有一家商店專賣一串串的吊飾,竟然也有達摩造型,母親大人和傻瓜都不停慫恿我買它回家,現在它就掛在冰箱那邊。

看網上的資料,每年春天東京的深大寺都會舉行大型的達摩不倒翁市集,市集內有數百攤檔擺賣達摩不倒翁,可以想像場面一定很壯觀﹗ 可惜今年是一月底和三月初舉行,無緣遇上,想去趁熱鬧也不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