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猴年新春情人節遊日本Day1&2@山梨縣河口湖賞富士山泡溫泉


今個春節,雖然在尚州照樣只得個"忙"字,但想到大年初二可以在日本跟爸媽、米肥洛兔一起度新春,心情來得興奮,打掃也來得特別起勁﹗ 大年初一從尚州返首爾後,離出發的時間沒有十二小時,忙這忙那,根本也沒有睡意,清晨趕上頭班機場巴士,六點不到便到達金浦機場。


唉﹗ 以後坐早班機真的不用太早到機場,事關早到也沒用﹗ 航空公司櫃位六點才開始辦公,機場餐廳六點半才開門,到頭來只得個"等"字。不過,也有一年沒用金浦機場,今次再去,發現閘口內的免稅商店比以前多了,可對我來說還是沒有任何吸引力,有的我知價的東西,一看就知它們比我在市內買的貴呢﹗


雖然有飛機餐食,但一早傻瓜就喊餓,那只好先讓他在機場餐廳吃飯,醫飽他的熊肚。


爸媽、米肥洛兔早在年廿七已抵日本玩了四天自駕遊了。我們倆十點左右抵達羽田機場,米肥特地來接我們去民宿。




在民宿放下行李箱,跟爸媽拜年,大家就背上背包,向山梨縣河口湖(카와구치 코우/ Lake Kawaguchi)出發。




今回不坐火車去河口湖,而是坐長途巴士去。


一坐車,我的睡意又來了,加上一晚沒睡就更想睡了,


可當巴士駛到可以看到富士山時,我就精神一振﹗


只可惜﹗ 富士山頂那布甸頭給雲蓋住了。


到達河口湖火車站,我們便下車再轉酒店車到酒店。


米肥今次訂的酒店房,我們都非常滿意﹗


我們住的三間房,變相就等同一座獨立式的樓房,而且每間房都有個無敵河口湖富士山景,


爸媽住的房間還是複式兩層的,有落地大玻璃窗讓你對著富士山。



放下行李,見離晚飯時間尚有一小時,男的就馬上去泡一趟溫泉浴,


女的就在房裏細賞窗外富士山的景色,之前布甸頭上的雲漸漸散去。


晚飯時間。



日本料理雖然不算合我的口味,


可他們在食物餐具各方面都花了不少心思。


今次我們點的果汁飲料都有酒精成份,我還沒喝光臉已開始紅。







吃飽飽,休息一會,逛逛商店,我們就去泡溫泉。嘩﹗ 整個溫泉只有我們三個女人,真爽﹗ 跟私人溫泉沒分別。不過,也許因為我連日來的勞累,加上前一晚又沒睡覺,泡完溫泉上水一刹那,開始暈呢﹗ 還好,坐一下就沒事了。本來按以往習慣,睡以前還會再去泡一輪,今回先早點入睡,第二朝再泡好了。


(大年初三10/02.星期三)天未亮,我已起床等窗外的黎明。


傻瓜他們泡溫泉的地方可以邊泡邊看到富士山的,所以他們一早就去泡了。


女的那邊其實也可以看到,不過就要坐在泉邊看,泡在水裏就看不到。所以,我先在房間裏拍完日出的富士山才去泡。



泡完溫泉,天已全亮了。



吃飯的場所也可以看到富士山的,


早飯是自助餐,洛兔最愛吃他們做的沙律。


我呢﹗ 最開心竟然有乾蒸牛肉﹗ 雖然味道比不上香港茶樓點心,但對我來說已很滿足。


哈哈﹗ 算起來,我吃了兩籠呢﹗




吃完早飯,又要準備收拾行裝退房了,不過傻瓜和米肥還打算去泡一輪呢﹗


我還是在房裏看風景更舒服,今天天色真的很不錯﹗



離開酒店,我們就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