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韓國菜@蘿蔔莖湯(시래기국)


說實話韓國菜基本上不合我口味﹗而且種類也沒有中國菜多樣。就以我嚐過的韓國菜裏,我只覺得炒粉絲(잡채)、元祖大邱(대구)口味的燉牛肋骨(찜갈비)、肉醬湯(牛肉醬湯/육개장或雞肉醬湯/닭개장)和蘿蔔莖湯(시래기국)美味,可以百吃不厭。其它韓國菜呢﹖對我來說可吃可不吃﹗

上回元旦在尚州跟傻瓜媽媽學了怎樣把晒乾的蘿蔔莖(시래기)弄成蘿蔔莖湯(시래기국),回首爾後某日,我便把其中兩大包仍未下調味的蘿蔔莖(시래기)加入調味,拌勻分兩大包分好放入冷藏庫。前天收到傻瓜媽媽寄來已調味的蘿蔔莖(시래기),立馬煮了一小包吃。今天則試煮一下我自己調味的蘿蔔莖湯(시래기국),順道記一下怎樣由蘿蔔莖菜乾變成蘿蔔莖湯,免得以後不知何時又親手煮的話,卻忘了怎麼做﹗


先把適量的蘿蔔莖乾放進鍋裏煮。哈哈﹗換轉我們煮菜乾湯的話,通常是先把乾菜沖洗一下,然後浸泡一下吧﹗可傻瓜媽媽說蘿蔔菜乾不用沖洗,直接放進鍋裏煮,水煮開後大約煮廿、三十分鐘就關火,鍋蓋繼續蓋上讓熱騰騰的蘿蔔莖(시래기)在熱鍋裏泡著,大約泡廿、三十分鐘左右,才拿去開水龍頭沖洗它。

蘿蔔莖(시래기)沖洗完,把多餘的水份擠出,就可以加入調味。


調味主要有:大醬、蒜泥、鯷魚乾(直接一小條一小條又或把它們磨成粉也可)、麻油、辣醬/辣椒粉(拍辣不喜歡吃的話可不加)。


把以上調味混入蘿蔔莖(시래기)拌勻,便大功告成﹗


把調味好的蘿蔔莖(시래기)按自己每頓飯吃的份量袋成一包一包,放入冷藏庫儲存,想煮的時候拿出來加水便可以煮成蘿蔔莖湯(시래기국)。


第一次由我自己調味煮的蘿蔔莖湯(시래기국),味道我非常滿意﹗吃完兩大碗,很飽很滿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