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韓國秋夕2019


(11/09.星期三)我們倆也有一段時間沒去高速Terminal(고속터미널)那邊坐長途汽車,今回再去發現站內正在進行大翻新工程,嘩﹗簡直煥然一新﹗


翻新後感覺像去了隔鄰的購物中心一樣,事實上他們也刻意裝修成跟隔鄰的購物的風格一樣。


哈哈﹗我們原先上車的站頭,竟然被另一架巴士搶先佔了,可那輛巴士是不應該停在這位置的,我們車的司機當然生氣了﹗事關有什麼差池,理虧是自己。還好,經過一番理論,最後我們坐的車就停在隔離的車位上車。


到達尚州已過五點,幸運地不算很堵車。一到家,媽媽當然又叫我們吃晩飯了,不想吃飯的我只好借意說等大姐、三姐姐夫來時才一起吃……傻瓜他就聽媽話,跟爸媽一起先吃飯。其實就算大姐他們來我也沒打算吃了﹗事關最近努力Keep Fit中,一天只在8個小時內進食,其餘時間只喝水,效果尚算不錯﹗所以我真不想因為過節而前功盡廢呢﹗當然爸媽就老是擔心我不吃東西,卻不停勞動,生怕我會病倒什麼的……幸好有大姐幫我呢﹗嘻嘻﹗其實大姐也跟我一樣進行這減肥計畫,不過大姐還是忍不到口,所以成效不大﹗


(12/09.星期四)八月十四迎月日,等大哥一家來,我們就吃午飯,哈哈﹗雖然今回傻瓜媽媽老是說男的負責洗碗,不過我也沒打算要傻瓜去洗碗了,可沒想到我洗碗,卻不幸被傻瓜新買來的那日本製造的剪刀割傷食指,那頓午飯的碗筷只好真的交給傻瓜去洗了,等買到洗碗手套、藥膏和防水膠布後,處理好傷口後,我才開始繼續幹活。


嫂子、大姐和我三個便開始開火,煮明天祭祀用的食品。


傻瓜媽媽想幫忙,我們也不給,叫她好好休息……事關媽媽一直擔心我辛苦,她怕我又拼命給她打掃,所以她刻意在我到達以前,不停努力打掃,所以我今回一到家,發現家裏很整潔,這是我從沒見過的呢﹗哈哈﹗


傻瓜大姐在大邱買到他們童年時愛吃的一款傳統餃子,所以特意買來給大家回味一下。



要求多多的傻瓜,還要大姐弄個涼拌菜,


專門配餃子一起吃,結果,大邱買來的餃子不夠吃,立馬去超市買另一款餃子回來炸。


韓國人另一種吃餃子方法,就是拌有配菜一起吃。對我來說,還是光吃餃子已很美味﹗


(13/09.星期五)八月十五中秋節一早,忙著祭祀。


祭祀完,早飯就是吃拌飯和喝蘿蔔牛肉豆腐湯。


今回大姐一次過用大盆把所有拌飯菜和米飯一起拌好,再盛到各人的碗裏,不用各自自己拌,味道更好呢﹗不過,我仍未到吃飯時間,沒有吃。吃飽飽,傻瓜和大哥一家一起掃墓去。


回來不久,大哥嫂子和侄仔開車外出了,剩下小侄女和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和Affogato(아포가토)。不一會,姨媽、舅父、表弟三家一起到訪,而且二姐、三姐兩家也來了,霎時間來了這麼多人,我們女的當然忙得要命了,最後大哥一家原本打算吃過晚飯才走,可因為某些誤會,最後突然決定不吃飯回大邱去。


三舅父今年六十歲生日,傻瓜媽媽就留他們一家一起吃晚飯慶祝一下。唉﹗我忙著洗碗,根本沒心思和心情吃東西,傻瓜二姐老是站在我旁邊說一些令人感觸的話題,誰能忍受得了呢﹖﹗還是傻瓜三姐最體貼,她見我沒吃東西,特意買了感動卵和鮮橙汁我吃,不餓的我不吃也不好意思呢﹗


(14/09.星期六)追月日,



三姐夫和傻瓜跟傻瓜爸媽去摘核桃,不看照片也真不知道原來核桃像小萍果,把果肉弄走的過程,雖然戴了勞工手套,可也可以把手指頭染到深啡色的﹗可憐的是洗不掉呢﹗真不知道要花多久日子才能退色。


傻瓜大姐就為大家弄紫菜卷飯作午飯,


有牛柳和魚腐兩種口味﹗


還煮了一鍋魚腐湯。


美味﹗吃完午飯,傻瓜和大姐、三姐姐夫上甲長寺,我就呆在家裏休息,姐姐們本來擔心我呆在家裏還是找活去幹,可傻瓜媽媽已說好不讓我勞動,要我休息,叫她們放心……


大姐、三姐見我們倆呆到星期一才走,他們本來今天走的,最後也決定多留一晚,星期日才回大邱。


我當然開心了﹗



晚飯簡單吃蘿蔔莖拌飯和炒鮑魚。


飯後我們倆和三姐就去逛Emart,給爸媽買東西,我就買到Brown和Sally的東西。


(15/09.星期日)大姐、三姐姐夫吃過午飯,他們便回大邱去。



下午我就努力幫媽媽大洗特洗,洗了家裏的窗簾布、枕套、被子……


晚飯傻瓜特意給爸媽做他愛吃的水冷麵。



(16/09.星期一)一早爸媽又去田裏割蕃薯莖,不看也真不知道,我愛吃的蕃薯莖,要變成下邊可以入口的菜式以前,要花不少工夫的呢﹗


早飯、午飯傻瓜爸爸都吃鮑魚粥,原來他牙痛,飯後他還去看牙醫呢﹗


吃完午飯,我們俩也準備坐長途汽車回首爾,


當車駛到休憩所時,明明叫傻瓜給我買巨型的藥香腸(마약 소시지),他見有橫城韓牛的熱狗,竟然自作主張給我買了下邊這款熱狗,去了韓國這麼久,我從沒買過這類炸熱狗吃,只有他自己買來吃的。我看見它那一刻,實在有點生氣,最後當然是他自己吃了﹗


回到家,還要忙著收拾行李內的東西、洗衫什麼的……


今個中秋節也收了不少禮物和紅包。



上邊只是其中一部分。每年過節都是這樣過,我的網誌也沒什麼好記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