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Pulmuone麻辣燙麵.SAMYANG麻辣燙麵.Ottogi麻辣香鍋麵(풀무원 마라탕면.삼양 마라탕면.오뚜기 마라샹궈면)


這陣子韓國拉麵界各食品公司,又一窩蜂你出我又出,推出麻辣燙麵(마라탕면)。


四川麻辣火鍋以前在北京生活時不時都會去吃,路邊站著吃的麻辣燙我怕不乾淨就沒嚐過。基本上我對麻辣沒有什麼特別的喜惡就是了。


七月某日,傻瓜逛超市時見拉麵欄到處都是麻辣口味的拉麵,竟然覺得老婆會喜歡吃麻辣燙麵,最後選購了一個三養公司出品的SAMYANG麻辣燙麵(삼양 마라탕면)的即食碗麵回來,問題是即食杯麵碗麵我們基本上不買來吃的呢﹗真不明白有包裝麵的選擇他不買,卻買個碗麵回來,結果當然給老婆嘮叨了一大輪。這個碗麵仍未吃,不知味道如何。


八月某日逛Emart時,傻瓜試食了Pulmuone麻辣燙麵(풀무원 마라탕면),覺得味道不錯,馬上買了一包家庭裝回家。


傻瓜愛吃Pulmuone出品的拉麵,因為他們賣的麵是不經油炸的,有生麵的口感。看包裝上的烹調說明,煮這款麻辣燙麵(마라탕면)跟一般的拉麵有點不同。加500ml的水開火煮,水煮開後加麵以及包裝內提供的那包菜乾煮4分鐘就可以,關火後才加那包麻辣醬調味包,拌勻就可以開餐。當然你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入其它的蔬菜食材。

對我來說,這款麻辣燙麵(마라탕면)只有辣沒有麻,極其量吃第一口時有一丁點麻﹗難怪包裝上寫的名字都取諧音"포기하지마라 탕면"(意指"別拋棄湯麵")而已﹗因為它嚴格來說不是麻辣味,只能說是經過改良,適合韓國人口味的所謂麻辣﹗以前吃麻辣火鍋也不覺得辣,可吃這款麻辣燙麵(마라탕면)就覺得辣,吃到我眼水鼻水都出來呢﹗可對傻瓜來說一點都不辣﹗果然是韓國人﹗

[後記]
試了SAMYANG麻辣燙麵(삼양 마라탕면)的即食碗麵,光是調味料就比Pulmuone的優勝,至少像我在北京吃的那股麻辣味﹗麵質也出奇地不錯﹗所以我己決定下次去超市時一定要買包家庭裝的麻辣燙麵(마라탕면)試一下。


某日Emart網購時,本來打算買包SAMYANG麻辣燙麵(삼양 마라탕면),怎知道竟然沒貨,那就試一下沒吃過的Ottogi麻辣香鍋麵(오뚜기 마라샹궈면)。哈哈﹗傻傻的我,一直以為它是湯麵來,殊不知,煮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它是拌麵來的呢﹗早知是拌麵,我就不買了。


和傻瓜煮了兩包來吃,下廚是傻瓜啦﹗他還下了至愛的手擀麵片去煮,問題是其它配菜就下得不多,如果兩個調味包全下去拌的話,就覺得偏鹹,而且對我來說太辣了﹗

三款麻辣麵,我覺得Ottogi的最辣,之後是Pulmuone,三養的不算辣。我還是覺得三養麻辣燙麵最像我在北京吃的麻辣味道﹗等超市再有貨,我還是會買包家庭裝來吃。傻瓜他就喜歡Pulmuone的,貪它麵不經油炸,煮的時候不用分開鍋來煮麵過冷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