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韓國菜@包韓式餃子


今個中秋節,傻瓜大姐為我們準備了不少吃的﹗在短短的兩三天,我都嚐到不少我最愛吃的韓國菜﹗而且又有機會學習偷師,其中一味,就是我最愛吃的韓國餃子﹗


我們香港所謂的水餃、鍋貼、包子,韓國人基本上都全叫做饅頭。包這個餃子的皮也叫饅頭皮。今回我是第一次包餃子,在香港也從未包過,來到韓國以後,特別愛吃韓式餃子,平時都會在超市買不同種類的餃子來吃。現在可以試試自己包餃子,當然很感興趣﹗


這次傻瓜大姐為我們煮好餃子的饀料,這個饀料其實也是韓國另一道外國人很喜歡吃的韓國菜:炒粉絲잡채。我一看這個饀料,我就喜歡﹗心想:我妹妹在的話,她也很想吃﹗


至於包餃子的方法,我想跟香港的包法差不多﹗但我特意包了幾個圓圓的,也是我來韓國以後最愛吃的包子形狀的餃子﹗哈哈﹗也包得挺像外邊賣的﹗


我們這次是蒸餃子,傻瓜大姐說,如果煎或炸,會更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