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原來如此﹗



<--為什麼在屋簷下掛兩根粟米﹖

......

從小就愛吃粟米﹗媽媽也常常給我們煮粟米吃,跟扁豆衣、粟米鬚加水一起煮,加點冰糖,那個粟米水很好喝,而且也很有益的﹗具有利尿的效用﹗

以前剛去北京唸書的時候,在食堂看見有粟米賣,愛吃粟米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可是,吃過一次以後,也沒有再去買來吃﹗因為這些粟米實在太老太硬了﹗跟我在香港吃的超甜粟米簡直天淵之別,吃了總覺得會消化不良﹗後來,在超市發現有粟米粒罐頭,而且它的口感跟超甜粟一樣﹗四塊多人民幣一罐,很便宜﹗自此,它成為我在北京生活時的主要食糧﹗


回到香港,又可以品嚐媽媽煮的粟米﹗可是那個時候,家裏多了兩隻狗跟我爭食﹗哈哈﹗其實也說不清到底誰跟誰爭食﹗我還在北京時,媽媽煮的粟米,絕大部分是牠們俩個吃的﹗牠們也很愛吃粟米,也許對牠們來說,我一出現,牠們就沒那麼多粟米吃了﹗簡直分薄晒﹗真是的﹗



現在我又離開了香港,沒人跟牠們俩爭食啦﹗

來到韓國,傻瓜媽媽也有種粟米,之前暑假回尚州,剛好是粟米剛熟的時候,我們拿了不少粟米回首爾吃﹗傻瓜媽媽說,粟米還沒有完全成熟,但對我來說,這樣才好吃﹗後來,傻瓜父母又寄了一大袋粟米給我們,那時候的粟米,反而我覺得太老了﹗可是,傻瓜覺得這樣硬硬才好吃﹗結果他全吃掉了﹗

今次中秋節回尚州的時候,發現傻瓜父母屋簷下掛著兩根不同種類的粟米﹗我很好奇為什麼要掛它們在這兒﹗後來問傻瓜,原來是作種子用的﹗以後再播種粟米時,就以它們作種子了﹗哦﹗原來如此﹗真沒想到﹗還以為是裝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