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還是自學好了﹗


 今天是三月份週末韓語課的最後一課,四月份起,我不打算再去學院上課了﹗未來一個月,家裏將有特別事要處理,四週至少有兩個週末不能上課,只好不上好了﹗當然,導師的教學方法我無法接受,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換轉是以前的導師教的話,我想就算缺兩次課,我還是會繼續讀的﹗


而且,當我今天收到導師批改完的作業後,我更加覺得我這個決定是明智的﹗導師因為學生人數較多,無法在上課當日馬上把我們的作業批改好,只能一星期後(即今天)才派發給我們,這理由是可以理解的﹗只是這位導師在批改作業方面實在太偷懶了﹗她根本沒有把我們的答案批改,只在每道題畫上"對"與"錯"的標示就算﹗我們的答案到底錯在哪裏,完全不知道﹗她這樣批改對我們又有什麼用呢﹖我倒不如自己看後面的答案算了﹗問題是:我們的造句內容不一定剛好跟書後的答案相同﹗她不幫我們批改,錯在哪裏,只打一個"勾"表示錯﹗我真不明白把作業放在她那邊一個星期是幹什麼的﹗﹖


講課時又不注意時間的把握,要不"三小時"也講不完一課,要不"一個小時不到"就講完一課﹗而且她所講的內容,有時候比我自己預習的還要少(換言之,她根本沒有把課本的內容全教﹗今天課堂上導師正解答其中一位同學有關作業的問題,解答完畢,同學發現題目用到的語法是導師沒講過的,反而老師講過的,只有一兩道題問及。其中一位同學不明解,便問導師:"為什麼你以前教我們的是"語法A1﹖但作業裏要我們運用的卻是沒學過的語法A2﹖"導師無言以對,只好馬上講解她沒講過的語法A2)﹗這樣下去,我為什麼還要交學費、還要山長水遠坐車去跟她學呢﹖


未來兩、三個月,我還是自學好了﹗自己按照週末課的進度繼續自學,希望到暑假的時候,可以再回學院,由四級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