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週末班


 三月起因為工作關係,韓語課只好改上"一週一次,每次上三小時"的課程。而且鍾路的分校剛好沒有開設我這個級別的班,只好去江南的分校上課了﹗江南分校的學員大多數是在職人士,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像我今天上的那班,只有我一個香港人,其他七位同學全是老外,大家的溝通語言全都變成英語了﹗


還以為授課老師是以前教我的韓老師﹗原來我被門口的職員誤導,去錯了別的班﹗韓老師一進課室看見我,便告訴我不是這一班了﹗唉﹗如果上韓老師那班就好了﹗人又少,只有三個學員(兩位日本人,一位也許是來自星馬那邊的男士),更重要的是由韓老師教授﹗只可惜,他們這班正在學三級教材的第10課,而我今天才上第1課呢﹗


結果,現在這一班,人又多,連我一共8個人﹗這也算了﹗導師似乎不太懂得控制時間﹗試想想,一般兩小時的課堂,足以教授一課,今天三小時的課堂,導師竟然一課也講不完,那一課的內容並不多的﹗而且導師在講解方面,太過著重詞語的解釋,說實話,所有單詞本身已有外語說明,導師應重點指導學員怎樣運用那單詞,而不是還花時間解釋那個單詞的意思﹗不少單詞我自己本身已懂的,還要聽她慢慢說明其意義,對我來說,簡直是浪費時間﹗


而且,課堂一開始,馬上要學員讀課文﹗天啊﹗不是應該先講解課文單詞,了解課文大意,才讀課文的嗎﹖課文本身已沒有外語譯文,都不知道課文大意,馬上練習讀課文,還要不看書,背對話﹗我有預先預習過課文,還算知大意是什麼,如果,沒有預習,又沒看懂文中意思,這樣讀課文、背課文又有什麼意義呢﹖﹗


語法說明方面,導師基本上沒有什麼例句寫在白板上,很多例句都只有口述﹗所以,以往每課我都有四、五頁筆記記下來,現在就只有兩頁都不到呢﹗


諗深一層,我真想自修前邊十課,跳去韓老師那班上課算了﹗唉﹗真苦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