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首爾清溪川上的南大門


仍在復修中的南大門(即崇禮門)依然在白屋裏,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見天日﹗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南大門復修的情況,說南大門城樓屋頂的瓦當,是依據從前人手製造的方法,一塊一塊全人手燒製成。看來真的挺花時間和功夫﹗


復修後的南大門,還復原城樓兩則部分的城牆,從上圖可以看到城牆的樣子,遭火災前的南大門是沒有保留城牆的。


想看真正的南大門,還要等一段時日﹗


不過,這陣子,在清溪川舉行的2011首爾燈祝祭,就把南大門按二分一比例製成燈飾,重現於大家眼前。


本來嚐過去年看韓國第二回世界燈祝祭的痛苦經歷,以後都不打算再去看這個燈祝祭的了﹗怎知道,他們今年竟然弄了一座南大門在那兒﹗


各位有看過我串"門"這個網誌分類,都知我有個串"門"大行動,搜尋以前京城(即漢城,今之首爾)內外的城門介紹給大家。


那麼吸引我的南大門燈飾,怎麼可以不去﹗結果今回還成功拉傻瓜陪我去呢﹗真開心﹗


五點以前,我已到達清溪川,在鍾路一街下車走到清溪川,遠遠已看到那座南大門﹗


燈飾五點才亮,入黑後看這座閃亮的南大門,霎時間讓我想起以前在炎寒的天氣下看哈爾濱的冰燈。


還好,今年十一月的首爾一點都不冷,氣溫仍徘徊在十多度,不用擔心在寒冷的天氣下拍照拍到手指痛﹗






有關方面雖然說這座南大門燈飾是按二分一比例去造的,可我怎麼看都覺得沒有那麼大﹗尤其是城樓上的建築真不太像是二分一比例,光看側邊的那道門那麼小,怎會是二分一比例呢﹗




也許我被眼睛騙了吧﹗再看看遊人和城樓的比例好像又沒錯呢﹗


[相關網誌]
白屋
韓國第二回世界燈祝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