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鍾路綠豆餅(종로 빈대떡)


上回講到(08/11.星期二)約好傻瓜下班後五點在清溪川廣場等,結果我們倆五點未到已到達,見時間尚早,清溪川的燈飾五點才亮,那我們先找個地方吃點東西。由於傻瓜不太餓只有我餓,最後我們在光化門(광화문)世宗文化會館(세종분화회관)那邊找到這間"鍾路綠豆餅(종로 빈대떡)",韓式煎餅,最合我口味。


不過,這家賣的煎餅跟我平時幫襯慣的一家所賣的又很不同﹗這家主要賣綠豆餅(빈대떡)和蔥餅(파전)。每款又分:豬肉(고기)、海鮮(해물)、蠔(굴)三種配料供客人選擇。習慣吃煎餅都點樣樣有一些的"什錦(모듬)煎餅",不過今次因為傻瓜不餓,那就點了一份基本價16000won有兩塊綠豆餅那種。店名都以綠豆餅為名,按理應該綠豆餅最美味,蔥餅相比起來價錢比綠豆餅要貴,我本身不太愛吃蔥,所以不吃更合我心意﹗


配料方面,我們就選了一塊配豬肉和一塊配蠔。其實選海鮮應該更美味,只是海鮮肯定有魷魚,我又不能吃﹗那只好退而求其次點豬肉。


每桌都附有蘿蔔粒泡菜、醬油和水泡菜。傻瓜說那碗水泡菜很美味﹗他習慣喝水泡菜的水,尤其吃拌麵的話,他也會加那些水進去一起吃。


餅來啦﹗嘩﹗果然真材實料,沒想到餅內的配料有那麼多﹗各位看看有多麼多的蠔﹗8000won一塊真的很超值﹗豬肉那個即場吃的話味道也可以,可打包回家再弄熱來吃時肉味就有點重﹗


下次再幫襯的話,16000won全要兩塊綠豆蠔餅就可以了﹗餐牌旁邊還貼有生蠔(생굴.12000won)出售,胃不太好的我就不敢試了。


師傅就在餐廳門口位置煎餅的,見他把餅慢慢煎,把餅煎得香脆,吃起來的確特別香口﹗只是吃多了就覺得膩,所以那兩塊我們最後也吃不完要打包回家吃。


[鍾路綠豆餅(종로 빈대떡)]
地鐵5號線光化門驛(광화문역)8號出口出來便可看到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