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傻瓜媽媽七十壽宴


最近韓國的天氣實在太反常,上個星期才跌落零下的溫度,還以為冬天正式來臨了﹗殊不知這兩天又回升至十多度,今天韓國某些地區還超過二十度呢﹗
由於出現異常的天氣,原先早已掛好等風乾的柿子,因為天氣太暖,不少柿子都自動掉下來,所以今年弄柿餅的傻瓜爸媽的確損失不少﹗今晚的新聞也報導了有關專弄柿餅的地區,今年的損失有多慘重﹗


上回(12/11.星期六)在大邱給傻瓜媽媽賀壽,我們原先已安排好一系列的慶祝節目,先是早上的愛心餐車送餐大行動。未去當義工以前,傻瓜和我一到達大邱,現去傻瓜大姐其中一間學校,幫忙佈置壽宴的場地,今回傻瓜媽媽沒打算大排筵席,只想一家人自己慶祝就可以了,所以我們便計畫在大姐的學校那兒攪壽宴,聘人來煮菜。


傻瓜大姐一早已弄焗了不少愛心曲奇。


雖然有人來煮菜,可其它事我們也是自己打點,今回真的辛苦了大姐和三姐了﹗所以我一到大邱也努力幫她們忙,不過,我能做的其實並不多,


擦擦餐具、酒杯,




大家一起排生果、佈置場地……


花也是傻瓜大姐插的,美麗吧﹗




家裏十一、十二月生日的人有四位,小姪女就為她/他們製作了生日卡,送上生日祝福﹗


看看我們壽宴的菜式吧﹗雖然有好幾道菜都有魷魚類的食物,可我光吃我愛吃那幾道菜已很滿足了﹗像下邊的拌海蜇、


炸蝦、辣椒釀蟹柳、


雜菜沙拉、


全家福、


糖醋雞肉,


還有我至愛的燉牛肋骨﹗




那幾味魷魚的菜式沒法吃也不打緊﹗




合口味東西實在不少,結果飯後甜品和水果也沒吃﹗





宴會開始以前,我們一家人都換上韓服,壽宴開始,傻瓜爸媽先坐到主家席上,傻瓜大哥則當主持,引領眾姐弟妹為媽媽獻唱一曲,歌詞由傻瓜加以改寫,內容當然跟母愛有關了,獻唱的時候,二姐和嫂子還忍不住哭呢﹗

接著傻瓜爸媽說說他們的感受,我們逐一送上生日禮物,傻瓜媽媽切蛋糕,大家一起乾杯,一起合照,……最後一起看傻瓜三姐為大家準備的家族照PPT,一起享用美味的晚餐……


本來我們還計畫飯後一起去唱卡拉OK,傻瓜爸媽住一宿明天才走,可傻瓜爸媽擔心尚州的柿餅,堅持當晚要趕長途汽車回尚州,結果,吃完東西不久,傍晚七點多便要走了﹗那只好順他們兩老意,送他們去車站﹗唉﹗如果今年的天氣不這麼反常,傻瓜爸媽就不用那麼擔心了﹗而我們的賀壽計畫就可以圓滿地順利進行﹗


傻瓜爸媽提前離開了,那我們也只好提早結束壽宴,把宴會場地收拾好,便回大姐家休息,姐弟們一起聊聊天﹗

[相關網誌]
柿餅工場
當柿餅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