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土種豬血灌腸湯(토종 순대국)


也忘了昨晚跟傻瓜在聊什麼,反正談話中說到很久沒吃"육개장(雜菜牛肉湯)",忽然間很想吃﹗結果今天午飯,我們便去家附近的一間叫"土種豬血灌腸湯(토종 순대국)"的餐廳吃。


"土種(토종)"指當地種的意思,餐廳以"豬血灌腸湯(순대국)"為名,即表示這個湯是她們餐廳的招牌菜﹗傻瓜基本上也是為了吃它而幫襯這家餐廳的。


小小的餐廳,大概只有七張四人餐桌,座位全是席地式的,



我們點了一份豬血灌腸湯(순대국.6000won) ,一份雜菜蘑菇牛肉湯(버섯 소고기 육개장.6000won)。



餐廳內每張枱的代號並不是用數字,而是用不同的花鬥牌表示,真有意思﹗


調味料也真不少,


都是為吃豬血灌腸湯飯而設的。



拌菜並不多,韭菜和椒絲是豬血灌腸湯用的。


滾熱辣的湯來了﹗



傻瓜點的那個湯飯,裏面除了有灌血腸,還有豬肚、豬肝等內臟,


我就不愛吃,首先一聽"灌血腸(순대)"這名字,我就怕怕,雖然傻瓜說現在的순대基本上都沒有用豬血的,全是粉絲、米飯什麼的[所以又叫米腸],可我還是不相信﹗後來,我鼓起勇氣咬了一口以後,口感總覺得怪怪的﹗就更可以肯定老板在製作過程中,肯定混入了豬肝之類的東西。真不明白傻瓜以前也不吃這些東西,為什麼口味換來,竟然也敢吃它﹗


我還是吃我的至愛雜菜牛肉湯(육개장)飯好了﹗


這家煮的雜菜牛肉湯加有很多蘑菇食材,非常合我口味,辛辣的程度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唯一有點嚇人的是湯的顏色尤其鮮紅,不知道是不是加入了其它人造色素呢﹗



味道方面,都算滿意﹗當然始終不及傻瓜媽媽做的美味﹗嘻嘻﹗我那麼愛喝這個湯飯,應該好好跟媽媽學才是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