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傻瓜烤牛肉(불고기)


今明兩天又到馬戲團一年一度的體育大會,為了讓企鵝仔盡情投入競賽,晚上的集訓早在昨天已提前補上了﹗所以,今天我反而來得及坐馬戲團班車回首爾家,不用睡宿舍﹗真開心﹗傻瓜他就不知道我今天會回家,嘻嘻﹗給他驚喜也不錯呀﹗五點半左右到家樓下,剛好遇上傻瓜拿著購物袋,原來他打算去散散步,順便到小超市買點東西﹗看到我突然出現在家樓下,他大概也猜到是因為運動會的原因了﹗


疼老婆的傻瓜,今天下班後,一個人去了E-Mart逛,還以超值的價錢買了烤牛肉(불고기),打算等我明天晚上從馬戲團回來後一起烤來起﹗殊不知,老婆卻今天回來了,那當然就打鐵趁熱,今晚就烤來吃了﹗


雖然那些牛肉已醃好,可是配菜並不多,所以我們另加入洋蔥和蘑菇進去一起煮。韓國菜裏的烤肉有兩種,一種是在鐵鍋上直接烤,另一種就是我們現在煮的帶汁的烤牛肉(불고기),其實叫它炒牛肉更合適﹗


傻傻的傻瓜,果然不會炒菜,他不管三七廿一,把肉和配菜一次過全倒進鍋裏炒﹗真佩服他﹗


還好,洋蔥和蘑菇本來就較易熟,


不一會,我們倆就可以開餐了﹗


配生菜包起來吃,的確挺美味﹗


今晚只吃了其中一份烤牛肉,還有一份週末可以再烤來吃﹗
 

吃完晚飯,正當我忙著洗碗的時候,傻瓜卻急不及待,吃他飯後甜品,真不明白他的胃是怎麼構造的﹗那邊說吃得太飽太飽,可是馬上又能吃甜品,難怪那個Bear Bear熊肚永遠減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