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韓國慶尚南道外島統營一天遊@巨濟海金剛(거제해금강)


(01/06.星期六)我們中午前抵達韓國南部的巨濟島(거제도)巨濟市長承浦(거제시 장승포),醫飽肚,便走去長承浦遊覽船Terminal(장승포유람선터미널)準備上船。



我們買的是12:40開往外島(외도)的船,船票16000won一位,包括來回外島,中途還去巨濟海金剛觀光,購票時連同去外島的入場券(8000won一位)一次過買的。


遠望可以看到港口另一邊的燈塔,一會也可以近距離看到它們。


這就是我們將會坐去外島的遊覽船,


住在首爾的我,乘船的機會實在不多﹗對上一次坐船是去年暑假在香港坐渡海小輪。


大姐還擔心我會不會暈船,實在不用擔心我呢﹗小時候機乎每週末都坐渡海小輪往返九龍香港的我,根本不清楚暈船是怎麼樣﹗



開船不久,導遊每人發一個外島入場兼回程遊船証,這張証一會回程上船後要退還給導遊的。


為了乘客的安全著想,開船後大家宜坐在座位上,不要走出船艙外。


所以我只能這樣從窗外拍外邊的景色。


當然,還是有人不遵守規矩,離開座位,靠在艙門口影相,萬一發生什麼意外就閣下自己負責了。


當遊覽船駛離巨濟島,我們坐的這邊可以看到內島和一會要去的外島(下圖的島便是外島),而另一邊天清的話,還可以看到對馬島呢,上回二姐和姐夫便去對馬島旅遊。


我們上外島以前,先繼續往南走,參觀巨濟海金剛(거제해금강)去,海金剛是巨濟島南邊的一個小島來。


當船差不多快到海金剛時,導遊便說我們現在可以走到船艙外,


近距離欣賞巨濟八景(거제팔경)之一"海金剛"。


這座海金剛周圍都是崖壁,有的還有名堂的呢﹗


不過吸引我的並不是面前的岩壁,


而是寶藍色的海水。


有時候海水又變成綠色,真想跳下去暢泳﹗


遊覽船正打算駛進窄窄的崖壁那兒,我們稱它為十字洞窟(십자동굴)。


因為一直駛進去的話,抬頭望可以看到崖壁形成一個十字架﹗


船長的駕船技術果然了得,這麼窄的海路,我反而擔心觸礁怎麼辦﹖﹗


仍未見到十字。



船不時隨波浪盪漾,實在不好拍照。


還好,最後也能把十字拍到啦﹗


讓我們看完十字,遊覽船把船向後駛,駛出剛才的入口處。



遊覽船繞了海金剛一周,下邊盡頭的岩石,他們稱之為燭台岩(촛대바위)。



我反而覺得它似幾個人在叩拜祈福呢﹗


突然間有很多很多海鷗跟著我們,原來有船友準備了蝦條餵牠們,怪不得這麼多海鷗追來﹗


遊覽船駛到下邊的獅子岩(사자바위),我們就正式要向海金剛道別,向外島進發。


獅子岩這裏是看日山的好地方。


沿途可以看到跟我們一樣去遊覽海金剛的遊覽船,看遊客都站出船艙就知道了。


看完海金剛,我們便返回船艙坐,不一會便看到外島在眼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