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絲帶工藝課後練習@繩結紐扣手繩


以前在北京常找裁縫做衣服,那時候總愛叫裁縫給我的衣服弄繩結紐扣,我也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這類紐扣,而且也很想學怎麼結呢﹗當然,想是一回事,實行又是另一回事了﹗不過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早晚還是會了結那個心願的,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寒假開始,我就多點時間在家裏玩玩手作,之前做過一條金屬扣的繩結手鏈,總覺得配繩結紐扣會更好看,那就試一下學結這類紐扣,結果比我想像容易學呢﹗



韓國今年的冬天好像比以前早冷了,聖誕節都沒到,首爾這邊已出現零下八、九度﹗實在沒有任何外出的意慾﹗那就練習一下做這款繩結紐扣手繩。


今回做了八條,不過,我不太懂怎麼收口,所以兩頭的收繩做得比較難看﹗希望我的老友們不厭棄它們就好了﹗


另外,又再做四條電話繩給兩個侄子和我兩個契仔。噢﹗之前買的那批麂皮繩全用光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