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Boxing Day大邱中區胡同遊Course4防川市場壁畫路(대구 중구 골목 투어 4코스 방천시장 벽화거리)



Boxing Day(26/12.星期四)中午和姐姐姐夫們吃完自助餐,他們各自返公司上班去,傻瓜和我就計畫來個胡同遊,大邱市中區(대구 중구)那兒有5條胡同遊(골목 투어)路線,不仔細看看路綫圖也不知道原來我們倆以前遊中區時已逛過不景點呢﹗今回我主要看胡同裏的壁畫路,所以堅決走Course4(4코스)裏的其中兩段。




我們坐2號線地鐵到慶大醫院驛(경대병원역)3號出口出來向防川方向走,看到對面馬路的這座教堂,大概差不多到達防川市場(방천시장)的入口的牌坊,我們倆就從這裏走進市場,開始尋壁畫了。



壁畫路其實並不在市場裏的,它們主要分散在市場附近的平房那邊。


而且也不是沒座房子都繪有壁畫,所以找它們就好像去尋寶一樣,不時給你個驚喜﹗



對我來說,我想看的不只是一幅壁畫,而是畫在胡同巷裏舊房子牆上的壁畫。








它讓殘破的房子添上朝氣。







不少壁畫的內容都是韓國人的集體回憶來﹗



士多外的電子遊戲機,現在還有不少小孩常去那兒玩。









孩提時代的集體遊戲,我想每個韓國人小時候都玩過。


原來現在大邱的新川以前是叫防川﹖













在其中一條胡同巷裏走呀走,又走到市場的其中一條大馬路上。




馬路上本來畫了像川水流的圖案,不過都褪色了﹗












 其實不少舊房子已荒廢沒人住了,往房裏看常廢墟一樣,


 估計不出幾年,房子被人收購的話,這裏的壁畫也會跟房子一起消失了﹗唉﹗想起來也覺得可惜呢﹗




防川市場的牌坊其實不只一個的,那天我們看到另一處的出入口。要看壁畫,除了市場內胡同裏有壁畫路,市場外近新川旁邊還有另一條有特別主題的壁畫路呢﹗我當然不會錯過它了﹗(待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