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大邱過聖誕@大蟹聖誕大餐和聖誕晚會


難得放假,大家說好要睡懶覺睡到中午十二點。我習慣早起,所以就上網等他們起床,中午過後才吃早飯"傻瓜媽媽煮的巨鍋冬至紅豆粥"。



飯後果有超甜草莓和香濃原豆咖啡。


下午三姐姐夫也來了,謝謝三姐送我們倆的聖誕襪,我另外還有禮物收呢﹗


昨天我們早已訂了十隻大蟹,約好今天下午送來,作為我們五人的聖誕大餐。


一箱大蟹送來早已煮好了﹗不用自己煮實在很方便﹗16000won一隻,比我們倆上回在束草吃三萬won一隻便宜多了﹗

 
大姐負責拆蟹蓋,
 

 
 
我們就努力吃﹗
 


 
 配泡菜一起吃,美味﹗


蟹蓋的汁用來拌糙米飯。


超級美味﹗


 左邊是大姐用的巨碗,右邊是我們吃的碗。


三姐真疼我,不時還拆蟹肉給我吃﹗真好﹗


蟹肉和拌飯相比,我更愛吃拌飯。

 
吃飽飽,休息一會,大姐、三姐姐夫和傻瓜就玩花鬥,邊玩邊等傻瓜大哥和侄女來。
 


 
 
大哥還買了兩瓶酒,大姐其實也早已準備了紅酒讓大家品嚐,那就先嚐大哥的,再嚐大姐的。


我愛吃的香港蛋卷,也拿去大邱跟家人一起分享﹗大家都覺得很可口﹗


 還用來配香草雪糕吃﹗


 
 
就這樣邊喝邊吃邊聊天,呆在家裏過聖誕也很開心﹗
 

 

6 則留言:

  1. 呢個時候仲有超甜草莓咁好o既.

    回覆刪除
  2. 蟹蓋嘅汁撈咗啲飯係黑黑地?係唔係用生蟹糕?其他配料有甚麼?我都想學整。這裡Hmart 剛好蟹on sa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啲蟹全蒸熟了送來的,拌飯我們只另外自己加了紫菜一起撈,米飯是糙米飯嚟。

      刪除
  3. 你喜歡香港or韓國的紅豆粥呢?
    有蟹, 又有蛋卷, 好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本身不太愛吃紅豆粥,以前母親大人煮紅豆沙,我只喝水不吃紅豆的﹗杰杰的紅豆粥就更不愛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