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烘焙教室(Lesson12)排骨包和咖啡包(갈비빵과 커피빵)

 
上上個星期五(29/11),中心霎時間發短訊說額外加一堂麵包課,可我要去尚州做泡菜,無法上。下下個星期五(27/12)我和傻瓜又有事,也無法上課,所以,今堂對我來說是最後一課了﹗明年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類既可以做義工又可以學做麵包的活動呢﹖希望各大企業繼續慷慨解囊捐錢給中心就好了﹗

下個月底就生BB的朋友,今天也約我一起去中心﹗我們倆最早到烘焙教室,剛好朋友有新疆的巨大紅棗送給老師吃,老師也送我們倆一包曲奇﹗哈哈﹗每次早到的我,老是有額外的禮物收﹗


今天主要學做排骨包(갈비빵)和咖啡包(커피빵)。


餡料只有豆沙或碗豆泥,卻叫排骨包(갈비빵),真奇怪﹗也許是因為麵包面介的一道道痕像肋骨,所以叫排骨包吧﹗


老師還弄了兩個別的花樣的碗豆包呢﹗


做完排骨包,我們就學做咖啡包,麵團老師一早已準備好,我們只要量麵團就可以開始動工做。這款咖啡包面層還有一塊脆皮的。


弄完咖啡包,還剩下不少做脆皮的麵團,那就把它弄成餅乾。


今天還焗了朱古力曲奇。


排骨包還未出爐,

 
餅乾和朱古力已焗好有得吃了﹗
 



大家邊吃餅邊聊天,時間也過得特別快﹗不一會,大大個的排骨包出爐了﹗


 
接著是咖啡包和餐包。


把麵包包裝好,我們就馬上把麵包送到老人手上。


下課時,每人還有很多包包和曲奇拿回家吃﹗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