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Boxing Day大邱中區胡同遊Course4金光石路(대구 중구 골목 투어 4코스 김광석 길)

 

Boxing Day(26/12.星期四)傻瓜和我從防川市場(방천시장)其中一條有很多壁畫的胡同巷走出來,原來正是我們今回大邱中區胡同遊Course4(대구 중구 골목 투어 4코스)裏要去的第二站:"金光石路 (김광석 길)。



這條路以金光石命名,主要是為紀念一位在大邱出生的已故歌手金光石(김광석),他於1996年自殺死了。他出的專輯以前光頭大佬也送過我聽,所以我對這位歌手歌也有印象。


我們到達金光石路,剛好是整段路的中間位置。



我們先往右走,走到盡頭,欣賞一下兩旁的壁畫。




壁畫的內容都跟歌手金光石有關的。




粉紅色的窗原來可以打開的,裏面其實是一面鏡子,我們倆往回走時見遊人把窗打開才知道呢﹗



我們還面向鏡子來個合影。

下邊是金光石其中一手歌的內容。





有些壁畫好適合拍照的,




像這張花花沙花,我覺得像韓國王帝的寶座。





唱片、五綫譜、紙飛機都是立體的﹗



看到俄羅斯方塊,我想起傻瓜I-Pad裏也給我下載了俄羅斯方塊遊戲,雖然喜歡這個電子遊戲卻很少玩﹗

















<鳥籠中的朋友>,人都被困在籠裏,鳥卻可以活在籠外。


滿醉來滿醉去。




這裏有金光石歷來的專輯,我最喜歡畫有時鐘作封面的那張專輯。












向著畫拍張照片,就可以看到是金光石來。








傻瓜和我都坐在那兒點小食﹗哈哈﹗拍些有趣照片﹗


跟他們一起跳韓國民間舞﹗我比傻瓜跳得像樣,他像猩猩呢﹗





在這裏我們倆各自跟第三者……







Cafe、餐廳也有﹖﹗


噢﹗走到其中一邊的盡頭了﹗


由於我們下一站是另一邊的方向,所以就往回走,反正剛才我們是以中段作起點,還有一大段未看呢﹗






站在電話亭內給情人打個電話……













走呀走﹗不一會又走到另一邊的盡頭。


我們就繼續找大邱中區胡同遊Course4裏的下一站。(待續)



4 則留言:

  1. 雖然我唔識金光石, 不過呢幾年韓國好多明星, 歌星都自殺死, 尤其係崔真實 (최진실), 佢, 佢細佬, 前夫都係自殺死, 淨係對仔女, 真係好慘......

    回覆刪除
  2. 漏寫: 係淨低對仔女, 由阿婆去湊, 真係好慘.....

    回覆刪除
  3. 啲街頭壁畫真係好靚好精彩,成條街就好似露天畫廊,正呀

    回覆刪除
  4. It is so touching as the wall frescos are full of memories to the arti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