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釡山一天遊@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 Gamcheon Culture Village)


讓我有衝動想去釡山一遊,為的是想逛逛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 Gamcheon Culture Village)了,釡山其它景點就不太感興趣了。自從知道有這個文化村的那一刻,我早已在網上地圖查清楚怎麼坐車去,村距離地鐵站、火車站有多遠,我通通查好了﹗隨時等待何時有興致和時間就去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終於去得成了﹗


那天我們在釡山各大市場遊完大運後,在西區廳那邊坐小巴上甘川文化村,其實有幾趟小巴可以到那兒。


在村口下了小巴,先到旅客服務中心買張甘川文化村的地圖,方便找村內的景點,地圖還有蓋章活動讓你參與。



村口還有間小型博物館介紹甘川文化村,裏面也是其中一個蓋章點。


1957年村的全景。


60年代的甘川洞。



館內還有個間以前的鐵皮木屋模型。


參觀完那間小博物館,我們就正式遊村了。





地圖在傻瓜手上,我就跟著他走。




我們先往上爬,那兒除了有蓋章點,更重要是有個瞭望台可以俯瞰甘川文化村周邊的風景。





嘩﹗有我至愛的屋景﹗



在這裏還可以看到釡山塔那邊的海景。




在其中一間工房裏,蓋完章還可以選一張文化村的明信片,


村內的方向標誌全是這些七彩的魚魚。


下邊有群在奔跑的鴨,不過,大家要留意一下右邊綠色樓梯有什麼在等待那群鴨﹖




就是一隻大灰狼﹗




站在這邊看對面,給我看到小王子啦﹗







右邊有一大堆人,他們正在和小王子來張合影。


等人群散去,輪到我們和小王子合照,坐在小王子和狐狸中間那石墩上,一起看外邊的屋群。






紫屋。


之後又往下走,走去其它藝術工房和展覽館。




上邊的屋板,任遊人塗鴉的。









這道石階全是書架來。





上到盡頭就有個叫天德水的井。


Running Man之前來過這裏取景,那集我只看了部分,不過有些景點我一看就想起來。





拍屋景時,總覺得那幾高樓好礙眼﹗




記得Running Man在這裏要限時抓小魚。


下邊的韓屋可以看傳統韓式鞋的製作,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摸門釘。



那只好看別的了。






走呀走,終於走到以前的澡堂,


裏面現在做了咖啡店,這裏也是蓋章拿明信片的地方,可惜這家的明信片只得一款,無得自己選的。


店內還保留了以前的澡堂,門口還有個負責收費的阿豬媽在打瞌睡。


離開澡堂,我們沿另一邊路往上爬,





返回剛才下車的大馬路,



又找到另一個Photo Point。




最後,喊累喊渴的傻瓜,要找間Cafe歇歇才願坐小巴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