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韓國江原道消暑遊@三陟市竹西樓(강원도 삼척시 죽서루)


每年暑假,傻瓜一家都會計畫來個家族旅遊(가족여행)。上個週末(20/7--22/7)我們一家就去了江原道(강원도),在三陟市(삼척시)龍化(용화)租了渡假屋玩三日兩夜避暑。不過,每家出發的地點和時間都不同。渡假屋下午三點才交房,傻瓜和我星期五(20/07)一大早在首爾江邊的長途汽車站坐車去三陟市,在那兒先參觀一下關東第一樓"竹西樓(죽서루)",吃美味的,再去龍化(용화)那邊的渡假屋拿房。


在江邊長途汽車站的Lotteria買套餐時,剛好給我看到正在換購Sanrio公仔,有洛兔喜歡的My Melody,所以立馬換購了一個。


唉﹗今回坐長途汽車去江原道,真的有驚無險﹗平時這類長途汽車,通常開車前5分鐘才開始剪票上車,所以太早走去站前也沒用,到頭來也只是站著等,天氣又熱,當然不會這樣傻等了。還好,傻人有傻福,今回錯有錯著,霎時間提早一丁點,開車前七、八分鐘左右,我便叫傻瓜還是先走去站前,好讓我拍拍照什麼的。


沒想到原來也可以剪票上車了,那我們當然也先上車好了,司機驗票的那刻,他卻說我們不是坐這輛車,才發現去江原道原來不只一個站台有車去,而我們坐的那趟車正是另一邊的站台上車的。天啊﹗離開車不到五分鐘,那站台在哪兒﹖﹗司機馬上說先回大堂上二樓,那兒有道天橋通道走去另一邊再下樓梯便是另一個站台﹗(說實話,現在回心想想,在原先的站台其實不用上上下下,也可以走過去他所謂的另一邊站台的,只是乘客這樣走的話,巴士來來往往,不好管理,較易出意外。)反正,我們(嚴格來說只有我焦急,傻瓜完全沒有)趕頭趕命馬上走去司機所說的那個站台趕車,當然最後還是坐上了,只是趕到一身汗﹗唉﹗以後坐去江原道一定要留意是哪個站台上車呢﹗


早上九點多出發,中午十二點多到達,


中途還在橫城休憩所(힁성휴게소)停十五分鐘。


橫城韓牛有名,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在那兒的餐廳吃個韓牛Steak套餐。


到達三陟高速Bur Terminal,我們先探路看看一會在哪兒坐車去龍化,同時也打聽一下去江陵的話在哪兒坐車,事關最後一天退房後,傻瓜和我會去江陵那邊玩玩,在江陵驛坐KTX回首爾。


探完路,我們就走了離車站不遠的景點,關東第一樓"竹西樓(죽서루)"。



竹西樓也是韓國關東八景之一。韓國的關東是指江原道大關嶺(대관령)以東地區。


跟以前在密陽(밀양)看的嶺南樓(영남루)相比,竹西樓就小很多很多,不過這才是一般樓閣的大小了,嶺南樓本來是非一般的大呢﹗



黑色的竹。



天氣熱的要命,其實我已不太想走路呢﹗


還好,在竹西樓內非常涼快,難怪這麼多遊人來這裏乘涼。



竹西樓是靠在崖邊興建的,旁邊有條五十川(오십천)。


站在樓上看川的對面岸,那兒還有三陟市立博物館(삼척시립박물관)。


下邊像生日蛋糕的建築是洞窟神秘館(동굴신비관)。


看﹗正值午飯時間,不少附近的上班族吃完午飯,到這裏乘涼。









看﹗多舒暢﹗





午飯時間過,樓上只剩下我們倆﹗




還沒吃午飯的我們,其實也沒呆多久,比上班族多呆了一會,便去下一站吃午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