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大邱慶生四日三夜@慶尚南道密陽市嶺南樓(경상남도 밀양시 영남루)


(17/06.星期日)本來傻瓜大姐早已買好美味的韓牛,打算星期日午飯烤來給大家吃,殊不知傻瓜媽媽感冒沒好,星期日一大早已跟傻瓜二姐車先回尚州,爸媽走了,二姐一家也不在,大哥一家晚飯可能才能來,午飯的烤肉派對,就只剩傻瓜大姐、三姐、姐夫和我們倆了。


哈哈﹗吃完早飯沒多久,我們五個人又開始吃第二頓。


為了傻瓜爸媽,大姐特地買了最適合老人吃的部位肋間肉(안심),沒有牙力也能咬的。里脊肉(등심)就是我們吃的。


可惜,今回全進貢到我們肚子裏。


生菜、辣椒、蒜粒、各式泡菜全是傻瓜媽媽牌出品。


其實對我來說,肋間肉太淋,我就不覺得好吃﹗還是里脊肉較合我胃口。


原先準備十五人份的肉,現在只得五人吃,當然吃不了﹗


吃飽飽,喝杯冰抹茶Latte,傻瓜他要喝熱的。


吃飽飽,我們一行五人便向慶尚南道密陽市(경상남도 밀양시)進發。傻瓜大姐、三姐姐夫和傻瓜他們已預約好去那邊按摩。


閒時週日,傻瓜大姐他們都會去那兒按摩的了。每次按一至兩小時,今回就每人按一小時。我不愛這類活動,只是陪他們去而已﹗不過,大家都不想我白等悶死﹗反正傻瓜大姐、三姐先按摩一小時後,才到三姐夫和傻瓜按摩,有大約一小時空檔,三姐夫便開車和我們去附近密陽江(밀양강)邊的嶺南樓( 영남루)參觀。


密陽嶺南樓現址,早在新羅(신라)時代,景德王(경덕왕)(742年--765年)在位期間在此建了嶺南寺(영남사),後來寺廢了。



至高麗(고려)恭愍王(공민왕)14年(1365年),當時的密陽郡守金湊(김주)在同一位置築建了樓閣,並沿用寺廟的名字,叫作嶺南樓(영남루)。



朝鮮(조선)時代,嶺南樓都經過擴建,建築規模都比以前大,可惜壬辰倭亂(임진왜란)時遭兵火摧毀了。後來仁祖(인조)時,曾重建過,可惜又遇上火災,現在的嶺南樓是憲宗(헌종)10年(1844年)密陽副使(밀양부사)李寅在(이인재)在任時建的。




本樓嶺南樓體現了朝鮮後半期的建築風格,有韓國第一樓閣的美號。兩旁的附屬建築一邊是凌波堂(능파당),另一邊是枕流閣(침류각)。



樓的對面有天真宮(천진궁),內有有名的石花(석화)。



其實從嶺南樓繼續往上爬,便是密陽邑城(밀양읍성),不過今回時間不夠,沒打算爬了,不然走上去也不錯。



凌波堂(능파당)。





在這裏可以看到密陽江(밀양강)。





今回我們只呆在嶺南樓內乘涼,








嶺南樓面積比一般我們看的樓都要大呢﹗




為了保護建築,不能攜食物飲料上去的,上去前還要脫鞋。





嘩﹗仔細看看,樓內牌牌匾,原來嶺南樓三字是一個七歲的孩子書寫的,


嶺南第一樓這五大字是十一歲書寫的。





階梯下邊就是枕流閣(침류각)。





剛才從對面岸開車過來,在橋上已遠看到嶺南樓景致,所以我也很想走到橋上,在那兒拍一下嶺南樓,


所以我決定一個人走去橋那邊,


其實從嶺南樓走去橋邊也不遠,



不一會就走到橋上。



走到橋中間,有個展望台給你欣賞嶺南樓那邊的景色。



我事前已跟傻瓜說好,他後來見我已在橋上,還向我揮手呢﹗



拍完一輪照片,我便回去會合三姐夫和傻瓜,開車返回按摩院,傻瓜大姐和三姐也快按摩完,輪到他們倆按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