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韓國江原道消暑遊@三陟성원水煮雞排(강원도 삼척 성원물닭갈비)


(20/07.星期五)在江原道三陟市(강원도 삼척시)參觀完關東第一關"竹西樓(죽서루)",我們倆就坐的士去嚐嚐江原道太白(태백.TaeBaek)三陟(삼척)一帶獨有的一道韓國菜"水煮雞排(물닭갈비)"。


相比之下,其實太白市(태백)那邊更多餐廳賣這道菜,三陟(삼척)這邊反而沒這麼多,我們今回就去了這家叫"성원水煮雞排(성원물닭갈비)"的餐廳用膳。


我們到達餐廳時,其實已過午飯時間,可餐廳內還是接近滿座,估計這道菜應該有一定口碑。


餐牌就只賣水煮雞排這一道菜,8000won一人份,不夠可以再加配菜,又或點主食。


餐廳內又掛有曾在某電視節目介紹過的相片。


我們點了兩人分的水煮雞排,傻瓜另加了一份烏冬。


服務員上菜時,強調由它自己煮開,煮開以前請先不要用勺子去翻它。


其實在店內牆上也掛有怎麼煮和吃這道菜的說明。


反正先別擅自多手去翻它就是了,服務員在開火以前還加了湯進去呢﹗不過,奇怪﹗菜上時總聞到陣陣臭味,原來是來自湯的呢﹗聽服務員說湯料是他們獨有秘製的,聞起來的確會讓客人誤會是不是變壞了什麼的……


開始煮開了﹗記住別翻它,服務員會來為你翻,


服務員終於來翻了﹗翻幾翻就說還要繼續煮……之後又來翻幾翻,就說蔬菜可以先吃,雞肉就要再煮一下……


好﹗開餐﹗味道我們覺得跟我們愛吃的辛辣牛肉火鍋相似。不過,雞肉對我來說不夠入味﹗還是吃牛肉更合我口味了﹗而且不愛吃蔥的我,這鍋裏的蔬菜絶大部分都是蔥來,所以基本上這鍋水煮雞排全交給傻瓜解決。


我呢﹗吃最後點的炒飯已很飽﹗說實話,天時暑熱根本也沒胃口吃東西,只是想喝冰的而已﹗


跟我們愛吃的辛辣牛肉火鍋的炒飯相比,這裏的炒飯還是比不上。


吃飽午飯,我們就Call的士載我們返回三陟那邊的長途汽車站,在那兒等巴士去龍化(용화)。(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