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八月暑假大邱家庭樂@慶尚南道伽倻山國立公園海印寺聖寶博物館.海印寺(경상남도 가야산 국립 공원 해인사성보박물관.해인사)


慶尚南道(경상남도)伽倻山(가야산)海印寺(해인사)傻瓜兄姐們不時都會去,傻瓜以前曾經路過海印寺門外,沒進去參觀,所以我們倆今回是第一次到訪。(11/08.星期日)我們吃飽午飯,傻瓜爸媽就直接坐大哥的車上海印寺,我們就把車停在海印寺聖寶博物館(해인사성보박물관)那邊,從那兒散步去寺廟。


博物館今回我們就沒時間參觀,不過傻瓜臨走時為了想買八萬大藏經的心經拓本,就進去了一下,只可惜,星期日竟然不辦工,想拓也沒法拓﹗真是的﹗週日遊人最多,竟然不辦工﹗﹖﹗﹖




從博物館那兒走上海印寺其實並不遠。



路也挺好走。


















不一會就走到海印寺門外,這兒也是傻瓜以前路過的地方。


哈哈﹗只是真沒想到,才剛踏進海印寺,_


竟然有豬野豬在路旁不停在挖、挖、挖……看來牠是在找吃的了﹗


我是第一次親眼這樣近距離看野豬了﹗


當然,我也很擔心牠會不會突然發惡攻擊遊人呢﹖﹗所以我們也快步走過就算了。





參觀海印寺,主要就是想看看世界文化遺產"八萬大藏經"。







可是,都沒走到八萬大藏經那兒,光看到走上大雄寶殿那陡斜的石階,我實在很害怕上去後怎樣下來,所以我決定不上去了,由傻瓜替我看就算﹗





怎知道,小侄仔硬要拉我上去,其實他也害怕的呢﹗最後被他拉了上去。











大雄寶殿後邊的建築,就是擺放八萬大藏經的地方。


聽傻瓜三姐說以前是可以走進去近距離看八萬大藏經的木刻雕板,現在就只能遠遠在外邊看。




用相機拍的話,可以看到那些木刻雕板。

















如果能走進去看,就可以看到下圖的八萬大藏經。









看完八萬大藏經,我當然很擔心怎樣走下去那石階,還好,給我找到有別的路可以走,那就不用走那陡斜的石階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