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八月暑假大邱家庭樂@大邱中區南山洞美聖堂扁餃子(대구 중구 남산동 미성당 납작 만두)


家族成員中,三姐夫、兩個侄男,小侄女都是暑假生日的,今年剛好三姐三姐夫邀請大家出席他們搞的生日趴地,上星期五(09/08)傻瓜和我去了大邱一趟,享受家庭樂。


我們倆坐上下午5:10開出的KTX,傍晚七點不到已抵達東大邱驛。還以為傻瓜大姐來接我們,殊不知她午飯時在餐廳出了意外,弄傷了肩膀,正在醫院接受檢查。接我們倆的任務就交給傻瓜三姐了﹗


晚飯傻瓜想吃大邱獨有的鄉土食品"扁餃子(납작만두)",傻瓜三姐就介紹我們去一家她覺得很美味,而且也非常受當地人歡迎的美聖堂扁餃子(미성당 납작 만두)店用膳。


這家扁餃子店在大邱(대구)也有不只一家分店,而我們今回去的是位於中區(중구)南山洞(남산동)美聖堂扁餃子(미성당 납작 만두)本店。雖然是本店,不過也不是原址位置,而是搬了新家了。


餐廳1963年開業,已超過50年。


我們先點了兩份大的扁餃子(납작만두)、兩碗彈牙Q麵(쫄면)、一碗烏冬(우동)。單是傻瓜下的,三姐和我早知道他點了這麼多碗麵,肯定叫他別點了﹗不過他說很餓,可以全吃﹗


這家餐廳很多時候都要排隊等的呢﹗我們今回是非繁忙時間,基本上沒什麼客人。


近門口那邊有專人負責煎扁餃子。


扁餃子來了,


吃以前洒一點辣椒粉,還有他們特製的醬油,就可以吃。其實這款扁餃子基本上就是吃餃子皮,裏面只有一丁點粉絲作餡料。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我們在香港吃的煎腸粉。當然對我來說,我們的煎腸粉更美味啦﹗


傻瓜三姐就覺得這家賣的扁餃子皮較滑,但傻瓜就覺得不好吃,還是以前的南門扁餃子(남문납짝만두),又或一般外賣能吃到的扁餃子更保留了傳統的口感和味道﹗


烏冬和Q麵味道也只屬一般,


反正,要他排隊等的話,他一定不會感興趣去排。



後來我們再加了一份扁餃子(납작만두),一份炸餃子(군만두),另加兩份扁餃子就打包給傻瓜大姐和三姐夫吃。


吃飽飽,三姐就送我們倆回大姐家,她就去火車站接三姐夫。


傻瓜大姐嚐完那份扁餃子也覺得不算美味呢﹗(待續)

[相關網誌]

大邱家庭樂Day3@南門扁餃子(남문납짝만두)

2 則留言:

  1. 已經搵咗扁餃子嘅食譜。搵日出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回看了你煎的泡菜餅,等看你做的扁餃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