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尚州勞動記


到達傻瓜老家後,休息了一會,吃了點東西,傻瓜便跟著爸爸去幹活了﹗而我就留在家裏,學習做菜﹗今次也學了一些菜式,有不知名的野菜餅(見上圖)、傻瓜媽媽秘製醬油煮的韓式雜菜牛肉湯、燉泡菜青花魚……以後有時間的話,我也在家試試煮﹗

學完做菜,我便跟著傻瓜媽媽出去,她邊推著單車,沿途看見一些韓語單詞,便教我唸,對她來說,我就是一個初學說話的孩子﹗

行呀行,原來是去他們的農地,這塊地很近他們家,但我是第一次去的﹗以前去的農地有遠的,也有近的﹗這塊地估計是最近家了﹗


原來傻瓜和爸爸正在為辣椒田釘上鐵柱,綁上繩子,以固定辣椒生長的位置﹗這個活真的挺辛苦的﹗幸好有傻瓜幫忙,不然傻瓜爸爸更辛苦呢﹗雖然他說會僱人去幹,可我們都不相信,到頭來還是他自己幹的﹗所以,我也跟傻瓜說,無論如何,都要幫爸爸把鐵柱釘好﹗


這塊田除了辣椒,還有核桃樹(上圖)、土豆(下圖,即薯仔)……


下面是辣椒苗,辣椒長成後,可以直接生吃,等它變紅了,可以做辣椒粉和辣椒醬。


下圖較遠的苗是花生和紅薯。


這些幼苗,大概在夏天就有收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