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09秋夕@增肥篇


傻瓜和我上星期五一早出發去了尚州過中秋,昨天才回首爾。一到家,累得要命的我,大被蓋過頭便睡了,事關今天一早還要返馬戲團工作。

經過去年坐黑車的經歷,今回傻瓜早在大半個月前已在網上預訂長途汽車票了﹗那天早上我們十一點多便到達尚州,我就能趕得及和嫂子去伯父家準備煮八月十五早上進行祭祀的食物。



在伯父家,我主要負責弄"松片"(下圖,韓國人中秋節,在家都自己弄來食﹗等於我們中秋食月餅一樣﹗),弄了兩個多小時都未弄完﹗在伯父家準備好祭祀的食品,回到傻瓜父母家,又要繼續幫傻瓜媽媽弄松片,下圖那些松片是傻瓜媽媽蒸的,傻瓜媽媽搓粉搓得好,所以蒸出來的松片也特別靚﹗


由於三姐出嫁了,少了一個好幫手,伯父那邊又沒有媳婦,所以只有嫂子和我做,真的忙得要命﹗本來想拍祭祀的照片也來不及了﹗不過其實也跟新年的一樣﹗以後有機再拍給你們看吧﹗事實上,每次祭祀準備的東西和吃的東西,基本上差不多﹗都是一些煎炸油物,而且還是前一天準備好的﹗全都過晒氣了﹗一點都不好吃的﹗祭祀當天,就是在伯父家吃拌飯。年年都是這樣……




反而回到傻瓜父母家,傻瓜大姐總為我們準備很多好吃﹗今年她就為我們準備了蒸鮑魚,烤韓牛……八月十五那天,就特意為我弄了炒粉絲作下午茶﹗




晚上,也是烤韓牛,不過伴菜就利害啦﹗除了繼續有鮑魚外,還有價值一百萬WON的"松蘑"(看上圖),我真不知道,松蘑為什麼那麼貴﹗我們現在吃的其實也不算很貴的韓國產松蘑,更貴的還有,當然我們吃不起啦﹗通常給日本人買走了﹗
 





那些松蘑吃起來的確很香甜﹗不過,我更喜歡吃烤沙蔘,以前在北京常常在韓國餐廳點來吃,吃完還再點一份外賣拿走﹗傻瓜媽媽知我愛吃沙蔘,還給我準備了一大盒拿回家烤呢﹗

基本上,每次回尚州,總是吃個不停,想減肥實在太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