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小王子星球咖啡滴漏


我也記不清,什麼時候喝我第一口咖啡,也許唸幼稚園的時候,在秀茂坪屋邨的茶餐廳己嚐過﹖那時候老愛跑到對面海,在外祖母家小住,或者呆在大舅舅家,和表姐妹一起玩。

即溶咖啡,家裏必備,媽媽常常泡給我們喝。當然我所謂的“常常”,也要到我唸初中的時候﹗直到現在,即溶咖啡也是我家中和馬戲團辦公室裏不能缺少的東西。

說到我自己泡的第一杯研磨咖啡,想起來都覺得可笑﹗我也記不清是哪年的暑假或寒假,在崇光百貨公司超市買了一罐UCC的炭燒咖啡,打算拿回北京喝。那時候大鄉里見識淺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類需要用咖啡濾紙泡的研磨咖啡,直至某夜我調泡一杯炭燒咖啡,疑惑著為何那些咖啡粉不溶化,才知道原來我買錯了﹗在此我還要謝謝一位台灣宿友,她教識我喝研磨咖啡,還借我器具,好讓我可以把那罐炭燒咖啡解決掉。




在韓國這邊,家裏主要泡即溶咖啡喝,研磨咖啡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實在太煩了﹗所以一直提不起勁泡﹗直至傻瓜大姐最近又開始愛上泡研磨咖啡,令我心思思又想重拾昔日泡研磨咖啡的日子﹗


現在工具準備就緒,隨時都可以泡一杯香濃的研磨咖啡﹗這款小王子星球咖啡滴漏,適合一至兩人用,我也給傻瓜大姐買了一個,我想她一定喜歡﹗傻瓜愛喝的那款Hazelnut,我自己就一般,還是我自己選的阿拉伯咖啡好喝﹗下次去超市或者可以考慮買這款口味的即溶咖啡來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