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網上購物樂與怒






[事件一]前陣子在網上訂了一件手造飾物,我還記得是週六晚上訂的,因為同一時間,傻瓜還幫我訂了別的東西。結果,到星期四還沒有收到,同一時間訂的東西,星期二早已全收妥了﹗而且星期一訂的東西也都送到了﹗為什麼那麼一件飾物,就要等那麼久,難道寄失了﹖







原本打算星期五打個電話問一問,結果包裹送到了﹗可是,不打開尤自可,打開來看真的氣死我啦﹗原來我要訂的那件飾物沒有貨了﹗賣家給我寫了一封長長的信解釋,並附上現金退款,還送我上圖這雙破耳環,信裏還說這雙耳環要賣3萬WON(我當然不相信啦﹗)﹗我真不明白她送我這雙破耳環有什麼意義﹖原本我會為她找借口,會不會是運送途中弄壞的﹖可我這個想法肯定不能成立,事關放耳環的盒子,一點兒被壓扁的痕跡都沒有﹗盒子沒壞,為何裏面的耳環反而碎了﹖


這位賣家這樣做買賣是很不要得﹗說實話,東西沒有貨,馬上給客人打個電話說明白,退錢就是了﹗可她一個電話都沒來,還要人等了五、六天,結果貨就沒有,想送客人禮物,怎麼可以給人爛東西﹖那倒不如不送好了﹗







[事件二]這本日記簿我之前一直很想買,只是當我遇上它的時候,2009年用的日記簿我早已買了,所以,我打算等它打折的時候買來寫我2010年的日記。







十月初,竟然被我發現它打四拆﹗原本一萬多WON的,現在5400WON便有交易﹗我當然要傻瓜盡快幫我訂購,兩天後,貨送來了﹗只是,隨日記簿一起的書籤和筆袋都沒附上,只得日記簿一本﹗天啊﹗怎麼可以這樣﹗網上訂購時,賣方沒有說明不附那些東西,而且他們所貼的照片明明全有的﹗


結果,傻瓜幫我打電話去問,他們原先說送完了,所以沒有﹗……直至我們說他們這樣做買賣是不太對,要求退貨,他們又說去找找看,最後還是補送我一套﹗唉﹗他們老是這樣﹗後來,我發覺他們馬上把有贈品的照片收起來了﹗這樣也好,不會誤導消費者。







[事件三]KENZO的香水,我自己就沒買過來用。最近無意中給我看到原來這個品牌在情人節的時候,推出三款附有套娃包裝的香水:日本娃娃、游泳女選手和印度女人。可惜和它們相逢恨晚﹗印度女人那款在韓國已買不到了﹗







聽說十一月,KENZO又會推出新款套娃包裝的香水,今回我要密切留意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