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韓式涼粉


短短兩個多星期的"人民解放",在剛過去的星期一已畫上句號。原先Lemon臨回香港前夕,傻瓜母親已來電說:"朋友回香港後,你來尚州,我煮好吃的東西給你吃﹗"哈哈﹗對我來說,我寧願一個人呆在家裏抱熊大睡呢﹗事實上,我真的很累,所以傻瓜從寺廟回尚州老家時,便努力替我解話,好讓我不用返尚州,一個人在首爾休息等他回來。

星期一早上,傻瓜回來我身邊了﹗這邊看他沒拿什麼傻瓜媽媽給他的東西,心感欣慰,殊不知,好戲在後頭,原來傻瓜大佬一家第二天會來首爾,届時傻瓜媽媽會託大佬車大量食物給我們﹗

唉﹗天啊﹗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就頭痛﹗傻瓜雖然多次跟她說不要給太多東西,我們兩個人吃不了那麼多,只要少許泡菜、白米和大麥就可以了﹗

結果,昨晚我們收到:一小箱辣泡菜(這箱泡菜早兩個星期來的話,我就可以給萬能女俠了﹗)、一大桶水泡菜(傻瓜媽媽雖然聽話只給我們小箱辣泡菜,弊在再來一大桶水泡菜,唉﹗咁雪櫃咪一樣無位放西瓜﹗可憐﹗)、一大瓶大醬、一大瓶辣醬(這兩種醬家裏早已有一大瓶沒吃完﹗)、一包白米、一包大麥、一大袋土豆(上回那袋土豆,放到發霉,掉了不久,又來一大袋﹗唉﹗)、一大袋粟米(唉﹗韓國粟米跟我以前在北京吃的一樣的老和硬,對我來說,我還是愛吃罐頭粟米粒多一些﹗)、一袋蒜(知道可以把蒜頭剝皮後放冷藏庫存放,為免它們又放到發霉,今早已努力剝蒜皮,沒有指甲,剝到母指都損﹗仍未剝完……)、一大袋芝麻(上幾回給我們的芝麻,已分了不少給別人,剩下依舊原封不動在雪櫃的還有三大瓶,今次又來一袋,看來真的要拿去市場找人榨麻油好了﹗)、一袋洋蔥、幾包生菜……

還有一袋包有一小袋粉和一小袋半透明物體。


原來那兩小袋東西是傻瓜媽媽讓我們自己做韓式涼粉。(名稱是我替它改的了﹗)上邊這些半透明物體是用海藻製成的,口感似粉條,下邊那些是豆粉。


把豆粉加入粉條裏,加冰水拌勻,


按個人口味,加少許鹽便可以吃。


傻瓜還要加冰塊,


夏天吃這碗涼粉,傻瓜當然覺得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