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飄忽的投票權


上回"8.24首爾市免費學生午餐公投"我收到投票通知書,滿心歡喜以為年初得到永住權後,也得到投票的權利了﹗那次公投由於投票率不足,因而作廢,首爾市市長也因此宣佈辭職。

今天(26/10.星期三)舉行了首爾市市長補選,一直等待著投票通知書寄來的我,在傻瓜上星期早已收到通知書後,我心知今回我沒得投票﹗可為什麼可以這樣﹖投票權可以時有時無﹖時給時不給﹖

傻瓜覺得,上回市政府擔心投票率不高,所以想盡辦法增加票源,便連像我這類剛拿永住權的人也能投票了﹗今回呢,對執政黨來說,投票率高反而更難取勝,所以呢……

唉﹗投票權也可以這麼飄忽﹗可見這個政府真是……

八點投票剛結束,期待著點票的結果,目前以民間的口頭投票來算,那位無黨派的獨立候選人(即10號候選人)領先,基本上今回選舉只是1號和10號候選人之爭。10號勝出是次選舉的話,表示市民對執政黨很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