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首爾市都市Gallery@仁寺洞




(3/10.星期三)開天節那天我坐3號線地鐵去安國驛,在地鐵站內往仁寺洞方向的出口處,發現多了一幅長長的壁畫。




原來他們弄了一個"首爾市都市Gallery(서울시 도시 갤러리)",市民和藝術家都可以共同參與創作,把自己對都市各區的觀感透過作品向大家展現出來。


像這幅關於仁寺洞的壁畫就由市民和168位藝術家一起創作出來的,壁畫內的一幅幅磁磚作品,都代表著作者對仁寺洞的一份感覺、一份情誼。大家有興趣就跟我一起看作品吧﹗


對於在首爾生活的我,看見這兩藍色的公共汽車也特別有歸屬感﹗


以前在首爾市其它地區看到的壁畫作品絶大部分是平面的,可仁寺洞這邊卻有不少立體的作品。




有的只利用文字表達對仁寺洞的感受。








有畫仁寺洞一景的。





也有利用地圖的方式把仁寺洞展示出來。



各位初次來首爾旅遊,估計曾經試過看著地圖找仁寺洞那條大街吧﹗







 

呵呵﹗把星巴克的商標放在韓式的瓷器上,我反而想到韓國的星巴克大可生產這種模樣的咖啡杯﹗





以前也跟大家說過,我自己本身特別喜歡房子密密麻麻分佈的景致,所以看到以下這幅作品也尤其鍾愛﹗



"
도시가 작품이다." 他們說得很對﹗都市本身就是一件作品了﹗看你怎麼樣去把他表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