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弘大@678찜(육칠팔 찜)


上個星期五剛好傻瓜完成了其中一項重要任務,週末(16/06)便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午飯我們去了位於弘大近6號線地鐵上水驛(상수역)那邊"678찜(육칠팔 찜)"用膳。


"678"這間餐廳在韓國有不少分店,每間分店賣的菜都有不同,比如我們今次幫襯的這家是專門賣燉牛肋骨(갈비찜)的,所以店名叫"678찜",像離這家分店不遠的另一家分店,專門賣烤肉(구이)的就光叫"678"(韓語구이解作烤或燒烤,찜解作蒸或燉)。

 
 
燉牛肋骨(갈비찜)是我的至愛,當然先試它,烤肉以後再試﹗



菜單上列有五款不同口味的燉牛肋骨(갈비찜),有不辣的、辣的、加芝士的、加鮑魚的,還有南瓜燉牛肋骨的。不過,南瓜那款已經沒賣,我們今回就點了一鍋小的辣味牛肋骨(매운 갈비찜.30000won) ,客人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要求辛辣的程度,人多的話可以點份量多一些的中鍋或者大鍋。


聽傻瓜說,他們做的燉牛肋骨是慶尚南道(경상남도)咸陽(함양)安義(안의)那邊的風味的,那兒古代離牛市場很近,也許因為這個原因,以牛肉作食材的菜也較多,他們做的燉牛肋骨也與眾不同吧﹗


伴菜有黑芝麻醬沙拉和蒸雞蛋。



還有一大碗水蘿蔔泡菜,吃的時候自行盛到小碗裏,酸酸甜甜,炎夏吃它最開胃,不過我就不太愛吃它。


熱辣辣的主菜來了﹗

 

服務員先為我們用剪刀把一塊塊牛肋骨的骨頭弄出來,把肉剪成小塊,服務的確很周到﹗


桌上有三小碟配菜,吃牛肉的時候,可以配其中一配一起吃。


我們還點了一份"媽咪饅頭(어머니 만두.6000won)",一碟有三件,每件都很大很大,


而且皮薄餡靚﹗我就覺得很美味,傻瓜他就覺得有點淡,不過和濃味的牛肋骨一起吃就剛好﹗


吃完牛肋骨,還可以點炒飯在鍋裏炒,


我們點了兩碗炒飯(볶음밥.2000won一碗),服務員拿走我們的鍋去開放式廚房那兒為我們炒飯。


炒飯有點偏鹹,雖然點了兩碗,可炒出來的份量並不多,最初還擔心吃不完呢﹗


我自己覺得咸陽安義風味的燉牛肋骨比漢陽(即漢城首爾)風味的好吃多了﹗漢陽風味的偏甜,咸陽安義風味的味道適中,不會過甜或過鹹,當然,要吃燉牛肋骨,還是這道菜的發源地大邱風味最好吃﹗

[678찜]http://www.678jjim.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