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大邱@八公山桐華寺(팔공산동화사)


(15/07.星期日)吃完龍蝦炒飯和泡菜湯,我們倆和小姪女便跟三姐姐夫車出遊。唉﹗下雨天,去哪兒好﹖﹗三姐知我上回去不成大邱博物館,本來想和我去﹗可我寧願以後自己去好了﹗事關看博物館,對我來說,實在不想走馬看花地參觀。最後我們去了八公山(팔공산)那邊的桐華寺(동화사)走走。

八公山那兒有不少寺廟,印象中我也參觀過好幾間,桐華寺我今回是第一次去,傻瓜以前也去過。沒想到入寺廟參觀也要買門票﹗


在停車場一下車,還沒走近川邊,已聽到潺潺的水聲,正值雨季,山上川流不息。

 
除了濟州島有偶來步道(올레길),原來大邱也有大邱偶來(대구올레)。最近首爾也開始弄這類偶來步道,我們家北漢山附近也有,傻瓜早已去探路,還買了兩本蓋章手冊,以後打算拉我一起去走呢﹗(嘻嘻﹗他還拍了照片讓我寫網誌介紹,不過我沒有時間寫﹗)


沿上坡路慢慢走,溪水就伴著我們上山。

 
 


桐華寺建於新羅時代的了,493年由極達和尚(국달화상)創建的,當時寺廟叫瑜伽寺(유가사)。

 
 
真佩服韓國人,那麼喜歡疊石塔﹗ 
 
 


不久,面前一道長長的階梯,我們並沒打算爬上去,還是選擇繼續走上坡路。

 
 
 
橫過下邊的解脫橋,小姪女在橋上說要投錢去泉中的石龜那兒許願﹗
 
 
 
 
拾級而上,
 
 
不久便看到寺廟建築。 
 
 
 
先來四大天王,
 

 
 
 
接著是鳯棲樓, 


鳯棲樓下有這個鳯巢抱卵,


各位可以摸著鳯卵許願。 
 
 
 
通過鳯棲樓,再上就是大雄殿。 
 
 
 

 
 
 
 
 
 
 
 
 

離開大雄殿,傻瓜和姐夫逛書店買了幾書送給姐夫姐姐和兄長。期間他和姐夫不知在談論什麼話題,聊了很久很久,三姐和小姪女的就找個地方坐著等他們倆,我就趁機拍拍照片。
 
 
 
 
 
 
 
 
聊呀聊……聊到不知道我們在哪兒,也不知道要往哪兒走﹗我們三個見他們倆走錯路,小姪女便走去找他們回來。 
 
 
然後再走去藥師大佛那邊。 
 
 
 
 
 
 
 
 
大佛旁邊還有博物館,傻瓜和姐夫就有進內參觀,我們三個女的就在外邊吃冰淇淋。 
 
 
 
 
 
 
離開藥師佛,我們便沿剛才那道長石樓梯走下去,小姪女和三姐猜拳看誰最快下完樓梯。 
 

 
不一會,便返回停車場上車準備去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