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無為堂小事兩則


(26/08.星期五)我見天氣預報說週六、日將會下雨,所以今天很希望傻瓜能陪我去南大門市場逛逛,算是今個暑假最後一次出外活動。疼我的傻瓜當然答應了﹗只可惜﹗傻瓜一次又一次令我失望﹗
到達南大門市場,他已受不了那兒的熱﹗空氣也不好……是的﹗那麼不巧當天我要逛的那兒正在更換冷氣槽,不少店舖都沒有營業,我愛看的東西不能盡看,我心已有不甘﹗好不容易去一趟,身邊的傻瓜又來說一大堆讓我掃興的話,那一刻,我真的真的非常不快﹗隨即我已沒有任何心情再逛了﹗那就算吧﹗不理會傻瓜任何解釋,我一個人坐地鐵回家去,傻瓜他就一個人去了忠武路南山谷韓屋村那兒逛逛,看他多有閒情逸緻,一點都不在乎我的怒氣﹗還在韓屋裏茗茶,上了個體驗班,弄了一個古代韓式燈籠回來﹗

回來手提著一包芝士粉芝條給我,嫌老婆不夠飽,後來又騎車去了BurgerKing買了我漢堡餐回來﹗

當然,兩小子最後互相講清楚心裏的不快後,又如常過日子了﹗


(28/08.星期日)這個夏天,傻瓜白天都愛去附近的圖書館、電腦室看書和上網。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明天便要開學了﹗傻瓜他很想我準備便當,午飯時送去圖書館那兒給他吃,所以,很久沒有用的飯壺飯盒又出籠了﹗


煮了一鍋辣吞拿魚炒豆芽、煎了一盒豆腐,盛了一碗玄米飯,準備兩款泡菜,還有下午茶點:消化餅一包、紅薯一個和一瓶冰咖啡。

中午12:44,去了休息室等他來吃飯,看他吃得那麼開心,我也很開心﹗只不過,要求多多的傻瓜,還嫌我天時暑熱不應該做熱菜來﹗應該弄個冷麵什麼的……真給他氣死﹗親自煮東西給他吃,當然不想他又吃即食麵了﹗我已經煮到一身汗,又要做人肉速遞送飯給他吃﹗我都不說熱﹗現在反而吃的那位嫌餸熱,吃到一身汗﹗……當然他也是說說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