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韓國慶尚南道外島統營一天遊@統營活魚市場海鮮餐


(01/06.星期六)在統營港(통영항)看完韓國古代的戰船"龜船(거북선)",我們便走去統營中央傳統市場(통영중앙전통시장)裏邊的統營活魚市場(통영활어시장)買海鮮。



晚飯時間快到,來活魚市場買海鮮的人也特別多﹗


我們晚餐吃什麼海鮮好呢﹖


光看這些游水海鮮生猛的樣子已很有意思﹗


有的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像下邊一條條像蟲的東西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來﹗


在這裏買的海鮮,可以馬上拿去附近的餐廳幫你煮來吃。


我們今回也是有這個打算﹗不過先繞市場一圈看看買什麼好……






最後,在下邊這檔買了一盆螺,



又在另一檔買了魚,挑好魚,阿豬媽會按你需要幫你把魚拆骨,弄生魚片。


傻瓜三姐姐夫在等魚生的時候,大姐和我們倆就先拿螺到幫襯開的초장집餐廳,給她們幫我們煮。




看餐牌左邊一欄,主要是自己拿海鮮讓她們弄的收費,基本每位收4000won,讓她們煮海鮮(해물삶음)、煮湯(매운탕)就再另收費,調料(기름장)、蔬菜(야채추가)、拌魚生的蔬菜(회야채)都要另收費的。



如果我沒記錯,那幾條魚拆骨後,弄出三盒魚生,魚頭魚骨拿去煮湯。


這款跟雪碧七喜味道一樣的韓國Kin(킨 사이다),我也是第一次喝,在首爾也沒有留意到有這款汽水﹗七星的品牌反而就常見﹗


螺來了,


大姐把螺肉全挑出來給我們吃,我怕胃痛,這味螺就不敢吃了﹗


辛辣海鮮湯(매운탕)來了,我們馬上把部分魚生加進去﹗




我們也來了一份拌魚生的蔬菜(회야채),


然後加入生魚片,加辣醬,


拌勻來吃﹗非常美味的﹗當然你也可以加米飯去拌來吃也不錯﹗


這頓海鮮餐吃得很滿足﹗


吃飽飽,我們便逛逛統營中央傳統市場(통영중앙전통시장),這裏有不少店賣這款蜂蜜包(꿀빵)小食,不過一看就覺得很甜,不愛甜食的我,完全無法吸引我去幫襯﹗



在市場內不時可以看到下邊這個趕蒼蠅的工具。



走呀走﹗想不到這裏,竟然給我找到個景點,讓大家去看呢﹗呵呵﹗真令我喜出望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