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韓國泡菜:醬蒜頭(마늘 장아찌)


首爾今天真的下大雨了﹗絲帶工藝老師有事請假,所以下雨天不用出門,留在家裏進行另一項重要任務,製作我第一桶韓國泡菜"醬蒜頭(마늘 장아찌)"。多得傻瓜母親大人寄來的那袋大蒜,不把它剝皮的話,早晚又放到發霉進貢給廚餘垃圾桶﹗平時我會把剝了皮的蒜頭放進冷藏庫保存,需要時就拿來做菜用,可冷藏庫其實還有好幾袋結了冰的蒜頭仍未用呢﹗

見今天有時間,就嚐試做醬蒜頭(마늘 장아찌),做這道泡菜的方法其實也有不少,主要是按個人的口味喜好而有所不同了﹗今次我先用最簡單最快捷的方法。


先要剝蒜皮,其實如果把整個大蒜洗刷得乾乾淨淨的話,也可以整個大蒜來醃的。不過我想快點有得吃,就用蒜粒。


醬蒜頭的醬料分別有醬油、食醋、燒酒和糖。其實因應不同的口味,選用的醬料也有差異,但基本上醬油和醋就肯定有的了。


弄出來的醬料只要能蓋過醃泡的蒜頭就可以了,我今回就打算弄1000ml的醬料,四種調味各250ml,


糖膠則加水開稀的,愛吃甜味的可多加一點糖膠。


開火把那1000ml的醬料煮滾,然後等它變涼。


想蒜頭易入味,快點有成品吃,那就把蒜粒的頭去掉。


我這裏大約有半桶蒜粒,其實可以再買多一點蒜加進去呢﹗


等醬料變涼後,就可以倒進桶裏,


剛泡的蒜粒是沉在下邊的,


大概泡十天至兩星期左右應該有得吃了﹗到時候蒜粒就會浮面的。嘻嘻﹗我的第一桶醬蒜終於大功告成,希望味道還可以啦﹗

1 則留言:

  1. 更正一下:其實如果沒有把蒜粒的頭切掉,剛放去醬料內浸泡時應該是浮面,待它浸入味就會自動下沉到下邊,我今回因為把蒜粒的頭切掉了,所以一放去泡便下沉,換言之,浸透後也不會浮面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