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烘焙教室(Lesson1)巧克力鬆餅和巧克力曲奇

 
今個暑假在社區中心除了學絲帶工藝,還到烘焙教室學做麵包,學費也是全免的﹗本來六月底上第一課(Lesson1),剛巧老師那天有事請假,只好順延到今天才開始上課。參加這個烘焙課的同學,學做各式麵包之餘,還要做義務工作的,就是把每次做好的麵包,馬上送到中心附近的獨居老人家裏。

 
今天我們就學巧克力鬆餅(Chocolate Muffin /초콜릿 머핀)和巧克力曲奇(초콜릿 칩 쿠키/chocolate chip cookies)。烘焙老師比絲帶工藝老師惡多了﹗不過同學也的確值得被罵的,昨天已發短訊通知同學要在上課前十分鐘到教室,結果呢﹗別說提早十分鐘到了,半數以前上的同學都遲到呢﹗上課時間過了廿分鐘才能正式開始﹗遲到的進教室的那一刻完全不覺得不好意思的,有的只說自己住得遠,所以……什麼什麼的……聽到這樣的理由,其實更生氣﹗住得遠根本不能成為遲到的理由﹗更何況她所說的地方離社區中心也不算遠呢﹗


其實我到教室時,老師已準備好做鬆餅的材料,

 

由於我們要做的量比較多,所以弄粉、攪麵團全是用像麵包工場一樣的大型機器去弄。


所以今天第一天課學做的鬆餅和曲奇,真正自己親手做的步驟就是把稠稠的鬆餅麵糊倒到蛋糕杯裏,再洒上巧克力碎,然後拿去焗爐焗。


焗好等它變涼,


大家亦趁此空檔嚐一下成品,吃件鬆餅作下午茶。
 

巧克力曲奇,麵團前事老師已準備好,在冰箱拿出一條條麵團,交給我們把它切成1cm厚的薄片,排好就可以拿去焗。


之後大家的重要任務就是把鬆餅和曲奇包裝,



然後兩人一組,拿著住址資料和一袋袋的麵包出發。我這組今天送麵包的地方,剛好就在中心隔離的兩幢屋苑,不一會便把麵包送到獨居老人手上,他們事前已接到中心的電話通知,知道今天有義工送麵包給他們,所以也不用擔心老人家不在家或者怕是壞人不願開門什麼的﹗

 

下課以前,每人還可以拿兩個鬆餅和一包小曲奇回家呢﹗而我因為是第一個準時到教室的學生,老師說要給我獎品以示嘉許,所以多給我4個鬆餅﹗嘻嘻﹗


傻瓜,你今回有口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